女子生活16年未见家人获警方帮助与家人团聚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16年前,一四川女子来到重庆大足生活,但因为智力问题,记不清家在哪里,一直未再与家人团聚。近日,因要解决户口问题,警方了解到女子的遭遇,并帮助其与家人团聚。

近日,大足区珠溪镇居民唐泽彬来到大足区公安局,希望警方为其妻子解决户口问题。唐泽彬向警方介绍,其妻是一名智障患者,于16年前来到珠溪镇宝冲村一闲置房内。当地村民发现时,唐妻已经饿得奄奄一息,于是好心的村民为其梳洗,供给三餐,然而一连数日也无人前来找寻,面对这一情况,村民唐泽彬在全村的鼓励下对其进行了照顾,随后的16年里,两人相识、结婚,便开始了夫妻名义共同生活。虽然两人生活在一起,但由于唐泽彬这位“妻子”是一名智障,说不清姓名、出生时间、出生地等情况,因此户口一直未落实。

接到求助的大足区公安局*安管理支队副支队杨宏刚说:“说实话,这样一个基本情况不清楚、是否在原籍登记过户口也不清楚,自身又不能正确表述身份的人要上户籍,确实有点棘手。”大足区公安局于是多次组织珠溪派出所民警对唐泽彬的家人、所在村社干部及周边群众进行走访调查,收集相关线索,但收效甚微。

民警再次对相关细节进行核实。在一次与唐泽彬的谈话中,民警了解到一个重要信息。唐泽彬称在其与妻子生活的这么多年里,曾听她提到过代天满、代美高两个名字。由于她说时无缘无故,因此没有被唐泽彬放在心上,要不是民警细致调查,唐泽彬也不会想起。民警根据这一可能的线索,并结合其口音,大致岁数,对人口数据里的相关信息数十次的检索、比对、分析,发现四川省隆昌县金鹅镇光跃村的代天满一家比较符合唐泽彬所述妻子的情况。

为进一步确认,2014年3月6日,民警前往隆昌县公安局金四派出所调查核实。在金四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初步查实,金鹅镇光跃村居民代天满的妻子廖运月的确于16年前走失,系智障女,一直下落不明,目前,代天满已另外组成了家庭,代天满的女儿代美高已成年,外出务工无法联系。廖运月生父廖太友、生母吕树琴健在。

民警根据调查结果初步认定唐泽彬妻子即为廖运月。为了进一步证实,民警找到了廖运月父亲廖太友,进一步询问了其女儿的体貌特征等情况,同时请唐泽彬携带妻子到隆昌县核对。3月23日12时许,当唐泽彬妻子进入隆昌县公安局普润派出所时,廖太友夫妇一眼就认出了这就是他们失踪16年的女儿廖运月,两老口高兴得热泪盈眶。

据民警事后了解,廖运月当年时常出现出门迷路的情况,失踪那天,廖运月又向往常一样出门,后一直没回家,家人想到其很可又迷路,找寻了几天都没有找到,认为廖运月很可能已经饿死在了外面,家里的人也没有再进一步寻找。谁也没想到她*自一人来到了几百里外的大足,还被好心人收留,并*后结婚。

再次见到女儿,已经耄耋年岁的廖太友夫妇非常高兴,在有生之年还能实现见到女儿的愿望,两老口十分感谢川渝两地民警的真心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