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起重庆主城货车持证上路有疑问就来看解答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据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重庆将对主城区载货汽车施行通行证管理。那么货车司机要去哪里**?什么时候开始**呢?下面将对这些问题进行解答。

原标题:下月起主城货车持证上路有疑问就来看交管局的解答吧

4月1日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将对主城载货汽车施行通行证管理。什么时候开始办通行证?该去哪儿办……该措施公布后,不少货车驾驶员打进市交管局电话咨询。今日,就驾驶员们问得*多的几个问题,市交管局进行了解答。

4月1日起**,期限为一个月

一位九龙坡的驾驶员咨询说,他的车辆注册地在九龙坡,是一辆轻型卡车,准载1.6吨,不知能不能办理通行证。

解答:4月1日到4月30日期间,可以到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办理红色通行证。持该证的车辆可以在每天平峰时间和限行时段以外(9∶30-16∶30;19∶00-次日7∶00)通行内环快速路茶园立交经东环立交、北环立交、西环立交至华岩立交路段;同时,内环快速路茶园立交经南环立交至华岩立交未实施限行。

市交管局特别提醒,**时间是从4月1日起,仅有一个月的时间。属于通行证发放范围的车辆,可在这一个月内提出申请,期间按照既有的交通标志、标线通行;不属于通行证发放范围的车辆,4月1日起,每天7∶00—21∶00禁止驶入主城区限行区域;若属于通行证发放范围的车辆,到5月1日仍没有办理通行证的,则每天7∶00—21∶00同样禁止驶入主城区限行区域。

市交管局透露,该措施从4月1日起实施,5月1日后进入执法期,先期以柔性执法为主,今后对违反禁令标志的车辆,将被处以罚款100元并记3分得处罚。

该去哪儿办通行证?以行驶证注册地为准

一位潼南的驾驶员说,他租住在重庆主城,三年前用暂住证在巴山车管所注册登记了一辆小货车,牌照是“渝A”的,也一直在主城区搞运输,但行驶证上标明的地址还是潼南县,不知道能不能办理通行证?

解答:不能办理红、黄、绿通行证,可以在未限行的区域通行或者在夜间21∶00—次日7∶00通行主城区限行区域;确有需求的可以向交管部门申请办理白色通行证,经交管部门审核同意后,按指定线路和时间通行。

市交管局提醒:此次发放通行证是针对注册登记地址在主城区(不含北碚区)的三轴以下载货汽车,而注册登记地址以车辆行驶证上注明的地址为准,属于发放范围的车辆,若申请黄色或红色通行证,到辖区交巡警支队申请;若申请绿色通行证,则向市交管局勤务秩序支队申请。

外省车辆可夜间运输或办白色通行证

网友“强哥”开的是外省的货车,跑遵义到重庆的专线,一个月有13天左右都在重庆拉货。“我们能办通行证吗?今后该怎么走?”“强哥”有点困惑。

解答:外省货车建议实施夜间运输,21∶00之后再进入主城区限行区域;确有需要在限行时段内进入限行区域的,可以先行在沿线服务区或者主城区未限行区域的停车场停放后,到相应交通管理部门申请白色通行证。

市交管局提醒,绿、红、黄通行证的背后均会载明相应地禁止车辆通行的路段、区域及时间。而白色通行证背面标明的是交管部门指定的行驶路段和时间。

绿色通行证针对专业运输货运单位办理

网友“小九哥”说,他是辆皮卡车司机,平时运输的都是些新鲜蔬菜,不知道能不能申请办理绿色通行证?

解答:不能申请。绿色通行证只针对经市商委、农委认可的,享受“菜篮子”工程、农超对接等为城市生活物资运送的专业运输货运单位。

市交管局提醒,绿A通行证发放给长期从事鲜活物品(菜篮子)、成品油、粮油、急救药品、医疗废物、邮政等行业的运输单位。绿B通行证发放给家政、搬家等行业的载货汽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