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在俄建第一个4S店开国产汽车先河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在进入俄罗斯境内后,车队已经不止一次发现,有的地方的交警队,停在路边的巡逻车,是力帆620轿车。而在莫斯科,我们也不止一次看到力帆车的标志。这是重庆造汽车在俄罗斯设立的**个4S店,而在境外设立4S店,也说明这个汽车品牌在国外的影响力。

在进入俄罗斯境内后,车队已经不止一次发现,有的地方的交警队,停在路边的巡逻车,是力帆620轿车。

而在莫斯科,我们也不止一次看到力帆车的标志。

这是重庆造汽车在俄罗斯设立的**个4S店,而在境外设立4S店,也说明这个汽车品牌在国外的影响力。

力帆销量进入前20名

力帆是2007年开始进军俄罗斯汽车市场的。2011年和去年,力帆在俄罗斯已经成为了汽车销量*大的中国企业,渝新欧班列两年前试跑的**车到俄罗斯的货物,就是力帆轿车的整车配件。

在汽车领域起步较晚的力帆,为何能在海外市场异军突起?

“因为我们找对了一个市场,并且及时进入了。”力帆俄罗斯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泽军,昨天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说。

他说,俄罗斯人均GDP为17700美元,是中国的两倍半,有一定的购买力,每千人的汽车拥有量是250台,远远高于中国,但一半以上都是使用了10年以上的旧车,比如拉达、伏尔加、日古力等,这些车需要换代,但换什么车,对于物价偏贵的俄罗斯人来说,就是个很重要的选择。

进入俄罗斯市场后,力帆主要解决中国车此前在俄罗斯口碑不好的通病———有处买没处修,先铺开了能够维修力帆汽车的网点,在2008年俄罗斯对进口整车或拼装整车提高关税后,于2009年在俄罗斯切尔克斯克建立了代工的生产线,解决了关税问题。

有了生产线,力帆在俄罗斯的销售迅速铺开,已经建立了超过100家经销店和超过160个售后网点,并于去年在莫斯科设立了**家4S店,“这是树立我们形象的需要,有4S店才能让俄罗斯人感受到中国车的品牌。”

去年,力帆乘用车在俄罗斯销量突破2万辆,今年计划要达到2.5-3万辆,去年力帆的销量已经在俄罗斯所有汽车品牌中挤入前20位。

希望中国汽车建商会

孙泽军说,力帆这几年在俄罗斯的打拼,能够位列现在的国产车**,非常不容易,但**数量上还不够大,而国产车目前在俄罗斯建立生产线的只有两三家,4S店建立的只有力帆一家,在俄罗斯这个汽车拥有量大和老旧汽车数量多的国家,中国汽车产业大有可为。

的确,在我们车队进入俄罗斯这一路上,看到的老掉牙的车比比皆是,特别是拉达等俄罗斯本土品牌,有的车型还停留在20年前,没有保险杠的、窗户贴着塑料的、全身锈迹斑斑的车,都在路上跑着。

在海外市场的力帆汽车,和东南亚市场的国产摩托车,利润率**不同,力帆轿车在4S店里面的价格,以力帆320为例,在中国卖3-4万元,在俄罗斯折算人民币售价5-6万元。

“其实国内的汽车厂家,可以在俄罗斯做个商会,有什么不公平的条款可以共同**,一些营销渠道可以分享,否则单靠自己建渠道是很艰难的。”孙泽军说,如果一个品牌在俄罗斯建个汽车制造厂,需要有量上的**,力帆现在也还只有代工厂,对于汽车产业,代工厂是有风险的,如果国内几家汽车,包括奇瑞、长城,以及此前本土的长安等,在俄罗斯联建一个厂,各做各的品牌,这也是一个创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