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西南大学免费发早餐鼓励学生早起晨读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为了鼓励西南大学的学生们能早起床去晨读,西南大学学生会为学生提供了免费早餐,同时节省大家买早餐的时间。接下来学生会将逐步增加发放点与早餐数量,满足更多晨读同学的需求。

原标题:西南大学免费发早餐鼓励学生早起晨读

昨天早上7时,西南大学8教楼前,一群同学围着一个摊点领取早餐。

“这是我们学生会专门为晨读同学准备的免费早餐。”西南大学学生会主席许桂彬告诉重庆晚报记者,由于免费早餐的激励,昨天仅8教楼这个晨读点的晨读同学就比平时多了三成左右。并非冲着一份免费早餐去,只是想给自己一个改变睡懒觉的理由。

早上多睡一会儿无可厚非,不是所有人的有效学习时间都在早上。

起因

反响调查

为晨读同学节省时间

“这个活动的起因源于学生会的一份调查,我们发现有晨读习惯或者自愿晨读的学生只占30%左右。”许桂彬告诉记者,学生会在学校5教楼、10教楼、26教楼等晨读点进行调查,发现晨读学生只有100人左右,他们中多是为了考研或者学校有硬性要求才晨读的。

“我问过一些不愿晨读的同学,大多是早上起不来。作为一种个人生活习惯,不论是学校还是学生会都不便于过多干预。”许桂彬说,为了在激励同学们晨读的同时节省大家买早餐的时间,他们发起了免费早餐活动。

许桂彬介绍,昨日是免费早餐发放**天,共有50份,每份早餐包括一个鸡蛋、一个馒头和一杯豆浆。考虑到食品安全问题,早餐都是由学校的南二食堂提供,每份早餐进价3元左右。

反响

晨读学生增加了三成

“激励效果很明显,50份早餐10来分钟就领完了,仅8教楼一个点就来了70多位同学。”许桂彬说,昨日有8教楼和31教楼两个免费发放点,每个点25份早餐,由于数量不多,大多数同学没有领到。

许桂彬告诉记者,反馈的情况看,同学们无论对早餐内容还是分量都比较满意,只是数量不足。“我们打算把这个活动长期搞下去,今后除周末外,每天早上7点都会**免费发放。”许桂彬表示,接下来学生会将逐步增加发放点与早餐数量,满足更多晨读同学的需求。

调查

多数高校无晨读要求

记者采访了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市内多所高校,发现多数高校没有对学生晨读进行统一要求。

“只是部分院系对晨读有所规定。”西南大学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张永红告诉记者,学院对一二年级学生有晨读要求,划分了专门的晨读教室,也有辅导员打考勤。对于缺席的学生,辅导员会找其谈话,了解情况,帮助学生解决问题。

重庆师范大学英语老师南波也表示,学校层面没有对晨读进行统一要求,只是部分院系要求学生晨读,更多是学生自愿,“比如英语系,由于早上有听写训练,几乎所有学生都会参加晨读。”

观点不晨读不等于不用功

观点给自己一个改变理由观点重在培养学生好习惯

西南大学新闻传播专业大二学生贾荣:

我的课多是在上午二三节,开始上课时间是9时40分左右,没有必要起床那么早。除了临近考试,我也没有早起晨读的习惯,但这并不代表不用功。平时除了上课,我还参加了不少社会活动,也有不少作业要做,体能消耗很大。因此我觉得早上多睡一会儿无可厚非,并不是所有人的有效学习时间都在早上。

观点给自己一个改变理由

西南大学新闻传播专业大二学生宋词:

今天我去领早餐,7时半到现场,不料已经发完了。其实我并非冲着一份免费早餐去的,只是想给自己一个改变生活习惯的理由。以前我上课经常迟到,今天我特意早起半小时。现在就业压力那么大,我得多做一些准备,不能再把时间浪费在睡觉上。

观点重在培养学生好习惯

西南大学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辅导员郑婷:

我们学院对一二年级学生有晨读要求。事实证明,经过两年的习惯养成,到了大三即使没有硬性要求,还是有绝大部分学生将这一良好学习习惯保留下来。免费早餐只有几元*,但若能因此培养起好习惯,学生将受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