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水门长江大桥首个早高峰市民步行上班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重庆东水门长江大桥迎来了*次早高峰“检验”。这座建造了三年多并于今晨零时通车的跨江大桥,面对*个早高峰表示“毫无压力”,桥面畅通无阻。

桥面畅通往渝中下桥匝道略堵

今晨7时10分,记者来到东水门长江大桥渝中区桥头一端。由于通过大桥前往渝北和江北的渝中隧道还处在建设过程中,因此道门口陕西路还有部分区域建有施工围挡。

记者注意到,东水门长江大桥往渝中区方向目前只开放了一个匝道供车辆通行。这使得从南岸区涂山路驶往渝中区的下桥车辆在匝道口开始“排队”,陕西路往朝天门方向出现车辆积压,但并没有被“堵死”。在现场交巡警的指挥下,车辆仍在缓慢前行中。

金海洋批发市场一家商铺**告诉记者,在东水门长江大桥还没有通车的时候,陕西路往朝天门方向的车辆在这个时间点就是这样的情况,“一早就有许多人要去进货买东西,堵车是之前就有的,可能今天稍微多一点吧。”

不过,下桥匝道的缓堵并没有影响到桥面的畅通无阻。直到8时50分,在东水门长江大桥桥面通行的车辆都不算太多,也没有出现老百姓印象中的早高峰“盛况”。

而在大桥南岸涂山路桥头,车辆也井然有序。新修的临时便道方便了上下桥的车辆通行,桥头的红绿灯也为车辆及行人的安全保驾护航。

步行15分钟过江上班族不少

尽管今天上午山城雨势逐渐增大,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市民步行上桥的热情。记者亲身体验了一回,从渝中区经东水门长江大桥步行到达南岸区,按照日常步行的速度,全程耗时15分钟。

在诸多步行穿越大桥的市民中,除了“看新奇”的,还有不少是背着包的上班族。家住上新街、在小什字上班的陈**告诉记者,以前上下班要么搭乘索道,要么就需绕行其他跨江大桥,都不是很方便。

“早高峰坐索道,至少要等三趟才能挤上去。”陈**说,“而如果坐车,一路堵车,至少也要半个多小时。现在东水门大桥通了,走过去也就十几二十分钟的事情,省下交通费不说,关键是还快。”

市民声音:以后是否会堵?

东水门长江大桥位于渝中区与南岸区之间,距长江上游石板坡大桥和下游朝天门大桥各约3.35公里,路线全长1124.947米(以右线为准)。

“桥面只有4个车道,以后会不会堵?”在今天上午记者的现场采访过程中,不少市民表示担忧,万一以后车流量多了,那陕西路岂不是更堵?

记者了解到,东水门长江大桥定位为城市次干道而非主干道,为上、下两层公轨两用复合交通桥。上层桥面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下层桥面双线地铁,按轨道六号线技术标准预留条件。

和即将建成的千厮门嘉陵江大桥(含渝中连接隧道)一起,东水门长江大桥建成通车将缓解石板坡长江大桥等过江通道的交通压力,其作用是改变渝中半岛“口袋”交通的现状,完善城市道路系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