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旁有个动物造型公厕清明节投入使用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清明假期,如果你去重庆动物园,可以用上独具创意的动物公厕———位于九龙坡区政府和动物园之间支路路口,外墙用大象、狮子、斑马、奶牛等卡通造型装饰,非常漂亮。

目前,该公厕已进入建设收尾阶段,预计清明节期间投用。

昨日下午,重庆晚报记者从重庆动物园走向九龙坡区政府,远远就看到了醒目的动物公厕。公厕正面,一半是一头狮子,外墙是粉蓝色;另一半是一头奶牛,外墙是粉红色。左右两个侧面还有大象、斑马、熊,造型逼真、可爱。

走近一看,粉蓝色外墙部分是男厕所,粉红色外墙部分是女厕所。

九龙坡区市政园林局环卫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座公厕的女厕蹲位8个,男厕蹲位4个、加3个小便池,还有一个专为残疾人准备的专用间。男女蹲位1:2的比例,符合公厕使用习惯。厕所里还安装有空调、风干机等,干净、舒适。“过几天男女厕门口还将各安装一个哈哈镜,市民路过时照一照,很有喜剧效果,和卡通造型一起给市民带来一点乐趣。”

去年,重庆启动22件民生实事建设,其中一项是三年内新建城市公厕362座。九龙坡区结合该区文化特点,开建了一批创意公厕,由四川美院教授设计。此前已有相机造型、电脑造型、坦克造型、变压器造型公厕相继投用。

据了解,今年主城还将新建110座城公厕。九龙坡区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九龙坡区今年将建至少12座,同样是造型美观的创意公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