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新建道路交叉口入口车道不宜超过4个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重庆市城乡建委了解到,《重庆市城镇道路平面交叉口设计规范》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重庆将根据这份新的《设计规范》新建道路交叉口。

路上交叉口很多,如果设计有缺陷,对车辆、行人都不便。昨日,市城乡建委发布《重庆市城镇道路平面交叉口设计规范》(以下简称《设计规范》),将于下月1日起正式实施。以后,道路交叉口的各项设计将更合理,让行人、车辆更便捷。

重庆是座立体的城市,交叉口种类很多。新的《设计规范》就是针对“山城”的特点编制,适用于重庆市范围内,城镇的新建、改扩建道路平面交叉口。所谓“平面交叉口”,主要是指多条道路的相交部分,包括出入口道、相邻公交车停靠点等。按照形状,可分为“十”字交叉口、“T”型交叉口(“丁”字路口)、环形交叉口(转盘)、多路相交的交叉口4种。主干道、次干道、支路等,都有不同程度的相交区域,规定也不同。

新建的平面交叉口,不宜出现超过4个入口车道的多路交叉口、畸形交叉口。而且设计要紧凑,减少行人过街的距离。并满足无障碍通行的要求。《设计规范》对标志、标线、信号灯控制等也有具体要求(见图示),同时规定没有信号灯的交叉口,必须设置斑马线,并在人行横道上游设“注意行人”的警告标志。

★交叉口入口车道宽度,一般为3~3.5米;用地受限的改扩建交叉口,直行车道最小宽度可为2.75米。

★交叉口进出口机动车道条数之和达到5条时,应在道路中央设置人行过街“安全岛”,可以供行人短暂驻足,让过街更安全,不需要奔跑,一次过完很宽的马路。

★由于公交车的转弯半径大,公交车站区域内,距离路缘石0.6米之内,不能设置任何阻挡物,避免与公交车后视镜相撞。

小什字棉花街支路与主干道交叉处,车辆进入不好转弯。

记者调查

八一、向阳隧道,停靠的公交车一旦增多,出入口就会稍显拥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