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宜高速5月全线贯通主城驾车6小时抵达宜昌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重庆市交委了解,渝宜高速巫山至宜昌段将于2014年5月份试运行通车。届时,车主驾车从主城出发到宜昌只需要花费6个小时。


4月8日,渝宜高速(沪蓉高速的一段)宜(宜昌)巴(巴东)段试通车,这意味着全长471.5公里的渝宜高速,目前仅剩巫山到巴东段未通车。昨日,市交委表示,渝宜高速巫山至宜昌段,预计5月试运行通车,届时,从重庆驾车只需花6个多小时便可抵达宜昌。

渝宜高速宜巴段已试通车

渝宜高速总长471.5公里,起于重庆主城区,经长寿、万州、云阳、奉节、巫山、巴东、秭归至宜昌,最终汇入沪蓉高速公路。

4月8日,渝宜高速的宜巴段试通车,意味着渝宜高速目前除巫山至巴东段未通车外,其余路段已通车。

渝宜高速或下月全线贯通

市交委称,重庆境内剩下的巫山县骡坪至渝鄂界段,预计5月内与湖北境内巴东至渝鄂界段同步开通,意味着渝宜高速将全线通车,届时,从重庆主城驾车到湖北宜昌仅需6个多小时,到武汉则只需9个多小时。

巫山县交通局工作人员介绍,渝宜高速巫山至宜昌段仅200公里,却有138座桥梁、39座隧道,全线桥隧比例达74.5%,其中最长的是石门垭隧道,达7493米。

渝宜高速将汇入沪蓉高速,东起上海,西达成都。自东向西途经上海、江苏、安徽、湖北、重庆、四川6省市,全程1887.493公里。渝宜高速将成为我市连接湖北的第二条高速公路大通道,同时也是我市前往上海的第二条高速公路通道。

缩短渝东北鄂西地区距离

目前,重庆主城到宜昌,最近的路线为通过沪渝高速,经垫江、忠县、石柱进入湖北利川,然后经恩施到宜昌,全程约7小时。而目前从渝东北到宜昌,需在渝宜高速巫山骡坪下道,再转国道S103、S327到巴东,最后再上宜巴高速,全程约9小时。渝宜高速全线建成后,市民不仅多了一个出行选择,重庆主城驾车到宜昌只需6个多小时。

目前,三峡库区在拥有水、陆、空立体交通网络的条件下,渝宜高速的通车意味着再度打通长江三峡陆上高速交通瓶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