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白领被父母逼辞职备孕引发网友热议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由于怕受到办公室有电脑、WIFI、复印机的辐射,重庆一女白领被父母逼辞职再备孕,让她感到很烦恼。那么究竟该如何选择呢?

妻子怀孕,丈夫逐户敲门要邻居停用wifi……这是近日火遍网络的一则新闻,“孕妇”“辐射”等关键词引发数百万网友关注。17日,重庆网友“爱吃巧克力豆”在论坛发帖称,自己也遇到类似的困惑,因办公室有电脑、WIFI、复印机,所以家人决定让她辞职备孕。

网友发帖:爸妈要我辞职备孕

“上班环境有电脑、WIFI、复印机,妈老汉喊我辞职再备孕。”17日,网友“爱吃巧克力豆”在论坛发帖称,自己备孕有一段时间了,但一直没有怀上,父母竟然一致认为,这都是辐射惹的祸。

据“爱吃巧克力豆”介绍,自己的父母在老一辈里面算比较潮的,上QQ刷微博样样精通。前几天,“爱吃巧克力豆”的母亲在网上看到《妻子怀孕,丈夫要邻居停用wifi》新闻后,专门截图给她看。

吃晚饭时,父母便一直围绕着“办公室好多电脑,有辐射”“办公室有WIFI,有辐射”“办公室有复印机,有辐射”等话题说个不停。“最后他们还喊我辞职回家备孕,我脑壳都大了。”面对父母的唠叨,“爱吃巧克力豆”只好采取回避战略,选择不搭理。

网友讨论:为躲辐射丢工作不值得

“爱吃巧克力豆”把自己的经历发上网后,引来众多网友围观。

“我公司也一样,而且路由器、交换机、复印机这些就在我背后。”网友“脚丫姊”是一位准妈妈,看了帖子后不由得有些担心:“不知道这些会不会对宝宝有影响。”

不过,大多数网友觉得辞职做法很不靠谱。“家里wifi也是一直开启的,就算你家不开别家也会开,走在路上单位商场都有wifi。”网友“奈茶可可”分析道:“大家得相信医生,相信科学啊。”

此外,还有数位网友现身说法,称自己怀孕期间也是天天对着电脑上班,宝宝生下来同样非常健康。

专家支招:电离辐射才应该避免

其实,电脑、手机、路由器等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媒体也多次报道其辐射都在安全范围以内。据了解,wifi无线上网使用的电磁波波段一般是2.4GHz到5GHz,和手机使用的射频电磁波波段比较接近,属于非电离性辐射,主要是对人体组织的加热作用可能影响健康,需要比较大的强度才会造成伤害。

此外,辐射分为电离辐射和非电离辐射。辐射所衍生的能量取决于频率的高低,频率越高能量越大。电离辐射包括核辐射、X射线,如医院的X光检查、CT、核磁共振等,这些对孕妇和胎儿危害较大;而非电离辐射包括紫外线、可见光、手机、电脑、高压线、变电站、手机基站、电视广播等产生的电磁场,危害性较小。

人们通常所说的“电磁辐射”属于非电离辐射。对于电离辐射,孕妇们一定要避免,否则将对胎儿甚至孕妇的身体产生危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