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成的置业者认为:重庆房价不会降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你对未来一年的重庆楼市有什么看法?据调查,近6成的置业者认为,重庆房价将继续保持坚挺。

重庆楼市到底信心如何?本周,某地产发布了《2014年重庆春季房交会置业需求调研问卷》,该问卷显示:有近6成的置业者认为,未来一年,重庆房价将继续保持坚挺。

1关键词

楼面地价

昨日,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土地价格的走势看,整个中国楼市的土地稀缺性在凸显,房企拿地动作依然比较大。住房的价格最大构成就是土地价格。随着拆迁成本加大,土地价格难以下调,这使得房价会出现上升。”

在一定程度上,“面粉”将决定后期“面包”的价格,所以,随着溢价成交地块增多,溢价率上升,今年市场房价仍有一定上涨压力。

某置业营销总监张华表示,可以从拿地成本的角度来看,去年主城区域的地价攀升较快,如巴南龙洲湾、弹子石、照母山等热门区域的楼面地价都有大幅上涨。

2关键词

融资成本

银行信贷收紧、融资渠道受限和融资成本上升,是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不面临的现状。多位从事房地产融资的业内人士透露,“今年以来,房地产信托、私募基金等结构性融资成本,比去年同期又平均上浮了3%-5%,而民间融资的成本甚至达到30%甚至更高。”

对此,严跃进表示,虽然目前房企积极采取了多元化的融资方式,很多大房企都到海外市场进行融资,资金成本相对较低,这对于房地产融资成本和降房价是有利的。但是,目前还有更多房企在走高负债的路,此类模式必须以高周转为最佳搭档,而缺乏高周转时,房企项目从投资开工到未来去化没有节奏感,资金的沉淀成本就会加大,这不利于房企的成本控制,“最后,一切都会在房价上表现出来。”

3关键词

供需关系

“房价上涨的原因,主要还是供求关系在作祟。”严跃进分析道,从供应量来看,房地产的开发周期比较长,而且受到比较严苛的政策管制。但从需求量看,一方面是各类需求旺盛,包括刚需、改善型和投资投机型。此类需求的出发点包括解决基本住房、获得投资收益等,最后都会在相对供应不足的市场中形成竞争。“需求是动态变化的,如刚需购房满足了,也会在第二阶段往改善型需求转化。换而言之,如果需求源源不断,房价就很难降下来。”

重庆某置业副总经理钟鸣也表示,即使在土地规划、产品设计都确定的前提下,就算开发商拿了地之后第二天便马上开工,其后项目达到拿预售许可标准,然后进行首次开盘,这期间至少也需要6个月的时间。

4关键词

成交结构

某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策划总监邓书先表示,重庆主城目前房价成交建面均价在7200元左右,供需比近年来维持在1.5:1—2:1,这个数字在全国相比算合理的。整体来看,重庆的房地产市场以刚性需求为主体,属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市场,房价缺乏整体下行的动因和空间,当然,也不排除个别板块、个别企业和个别产品有短期降价促销的情形存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