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鸡网上拍卖万元成交背后是个感人故事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本来心理价位在每只150元,结果没有想到的是,两只土鸡拍出了1万元的天价。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4月15日下午六点十五分,垫江论坛里,一个叫“歪哥”的网友贴出了一黄一黑两只鸡的照片,让网友竞拍。他称,每只鸡起拍价100元,竞拍时间到第二天下午六点截止。

最开始,“歪哥”的心理价位在每只150元,他没想到的是,最后这两只土鸡拍出了1万元的天价。如果你以为这是一个炫富的故事,那你就错了。

两天竞价喊到万元

帖子刚发布7分钟就有人竞价,网友“一脸坏笑”出120元。两分钟后,网友“蓝梦”就表示愿出150元。当天晚上12点时,网友“橙子”已经给出了两只一起520元的价格。

520元买两只鸡,平均每只260元,已经是高价了吧?可事情还没完。

第二天一早,“高安老农民”一来就喊出两只700元的价格。“高安二哥”不甘示弱,表示愿出800元。这时,“高安老农民”回帖道:“鸡有价,爱心无价,能帮助这家庭是我的荣幸,我出1000。”谁知还有更凶的———“看客”回帖:“我从来是过路不留言的!今天我要留言!我出2888要了!两只!没有比这更高了!我要了!”

“看客”的自信像是一针兴奋剂,竞价不但没停止,反而愈发激烈,“高山老农民”、“文明人”、“金玉盛宴”一路将价格喊到了两只5000元。然后当天的高潮出现了,“不耿直”发帖说:“我是垫江在福建的打工者……我决定拿出自己一个月的工资7000元,把这两只鸡买了,谢谢!”

可大家似乎并没有收手的意思,“红色的云”在当天下午5点57分喊出了9500元的高价。眼看就要到竞价的最后时限,6点整,“金玉盛宴”发帖:“1万元,两只鸡我要了。”

也许怕不保险,“金玉盛宴”发完贴之后,又马上跟帖说:“哈哈,刚刚6点,你们就莫争了哈。”最终,两只土鸡以1万元的天价成交。

陌生中年大姐来访

“我以为最多卖个三五百。”发帖人“歪哥”名叫徐刚,是垫江论坛的一名版主,他说,这次竞拍要从4月6日下午,一名带着两个孩子的中年妇女来找他说起。

徐刚说,4月6日下午,他在单位上班。下午4点多钟,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怯生生的站在门口向里张望:“这里是不是垫江论坛?”徐刚招呼她:“大姐,这里就是。”听到回复,中年妇女眼眶立刻红了,带着哭腔:“请你们帮帮我们吧。”徐刚这才发现,中年妇女背后,还跟着一个十八九岁的姑娘和一个十一二岁的男孩。

中年妇女名叫陈显英,垫江县永安镇石坎村8组的村民。2009年,陈显英和丈夫雷中安先后来到重庆一家润滑油厂打工,每月收入1500元左右。2011年10月,雷中安罹患肝脏肿瘤,一次肿瘤切除手术花去了7万多元,不但花光了两人的4万元积蓄,还欠下3万元外债。

“能借的地方都借了,甚至有的亲戚朋友家里100元、200元都借过了,下一步,真不知道去哪里想办法了。"陈显英哭着告诉徐刚,自己也患有乙肝,因为没钱已经停药了,但大女儿雷霞还在上高二,小儿子上5年级。

因为没钱,雷霞每个星期只有50元生活费,周末回家,坐一截车再走两个小时回家,就为了省车费。即便如此,家里也担不起了,陈显英说:“雷霞在班上一直排在前十位,去年,为了给爸爸治病,她想放弃学业,被班主任董老师知道了,劝了很久,她才留在了学校。”

永安镇石坎村8组的老组长林六臣告诉重庆晚报记者,雷中安一家确实困难,今年,政府给雷中安办了低保,“每月300多元,就是姐弟俩的生活费。”

再来时她提着两只鸡

第二天,徐刚就把雷中安一家的遭遇发到了论坛上,两天时间,网友们就筹集了2200元爱心款。4月10日,徐刚把这笔钱带到医院,交到了陈显英手中。

从医院离开后,徐刚继续在网上发布帖子,帮雷中安一家募捐,4月15日下午,他突然接到陈显英打来的电话。“我当时心里一惊,非常害怕她说雷中安不行了。”可陈显英只是让他下楼一趟,说有事找他。

徐刚赶紧下楼,看到陈显英满脸汗水,头发蓬乱的站在街边,手里提着一个编织袋,编织袋上挖了两个窟窿,露出两个鸡头。

陈显英把编织袋塞给徐刚:“谢谢你,你帮了我们。我们家没啥值钱的,这两只土鸡表达一下我们一家的心意,你不要嫌弃。”徐刚说,自己当时有点愣,赶紧推脱:“你们这么困难,我不能要,你留着给老雷补身体,他需要营养。”

徐刚知道,雷中安在垫江县人民医院住院一个月来,夫妻每顿饭只买一盒8元钱的套饭分着吃,很多时候一天只吃一顿。“我说什么都不能要。”徐刚不住推脱。“你收下嘛,我们一家才能安心。”见对方坚持,徐刚从包里摸出200元钱:“就当我买下来好不好,大姐。”看到他掏钱,陈显英放下编织袋就跑了。

拿着两只鸡,徐刚犯难了,这两只鸡说什么也不能收呀!陈显英一家这么困难,得到了帮助,还会想着感恩,让他很是感动,怎么帮助他们一家呢?徐刚突然想到,不如将这两只土鸡拿到网上拍卖,能卖一点钱算一点,把钱再捐给陈显英一家。

于是,便有了开头大家竞拍的一幕。

20分钟里

她鞠躬8次说了20多次谢谢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垫江论坛的志愿者和万元拍下两只鸡的网友、“金玉盛宴”李先生,前往医院看望陈显英一家。由于长期的病痛折磨,雷中安显得十分的消瘦和虚弱。打着点滴的他,看到大家来了,撑着病体坚持要坐起来。

当李先生把1万元交到陈显英手上时,这个淳朴的农村妇女惊呆了,愣了一下之后,她哭着连连说着:“谢谢好心人。”非要拉着女儿一起给李先生跪下,吓得李先生和在场所有人措手不及。

李先生赶紧扶起母女俩,安慰他们要放宽心,会有越来越多的好心人来关注他们这个家庭,鼓励雷霞要好好读书,帮助父母分忧。

在病房里二十分钟,陈显英前后说了二三十次“谢谢”,向在场的所有人鞠了8次躬。说到感动的时候,她又想跪下,被李先生拉住了。整个过程中,雷霞一直默默的搂着陈显英,给她擦泪水。

“很感谢妈妈,几年来,一直不离不弃,无微不至的照顾爸爸,再没有钱也要让我们姐弟俩读书。每次从她手上拿生活费,我的心都要痛。”说着雷霞扬起头,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她硬是没让眼泪流下来:“我要坚强,现在我就是爸爸妈妈的精神支柱,我不能哭,哭了他们会更伤心。”

临走,李先生表示,自己是经营餐厅的,这两只鸡他会交给自己的餐厅,每天给雷中安炖半只送来,希望雷中安好好养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