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太阳夜间暴雨这种天气大概到5月份结束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近期,许多市民都可以发现重庆的天气,是白天出太阳晚上闪电雷鸣,这种情况将持续到5月份。

最近的天气有点热闹,白天火辣辣的天气,随时暴雨又来,夜间闪电雷鸣。这样的天气还要持续,大概到5月结束。昨日,来自市气象台的消息:今天还有大雨或雷阵雨,明天主城阴天,天气凉爽。

胡豆冰雹电闪雷鸣

前日白天,持续阳光带来的闷热,让大家直喊“夏天来了”。许多市民称,单位已开启空调,回家后真想把凉席拿出来睡。结果前日深夜,一场暴雨袭击了我市。与白天的火热不同,前日深夜11点后主城突降雨水,并伴有阵性大风和雷电天气。

“冰雹比胡豆还大。”沙坪坝张先生说,自己的车停在户外,早上起来发现,被砸出几个小小的窝。沙坪坝区气象局人员提供资料,昨日零时7分,沙坪坝区曾家镇开始下冰雹,并向沙坪坝老城移动,随后歌乐山也下起冰雹,最长持续10分钟,最短持续2分钟,最大冰雹有胡豆大小。

今年4月主城有点热

本来以为刮风下雨后,昨日白天会凉爽起来,哪知道活脱脱像蒸笼一样,显得更热。

截止昨日下午4点包括主城在内,有9个区县最高气温超过30℃,最高为万盛34.2℃,主城为30.4℃。来自市气候中心的数据显示,昨日主城的30.4℃并未打破历史纪录,历史上同期最高温35.7℃,出现在1964年的昨日。而四月截止昨日,主城的平均温为19.8℃,比起同期(1981年~2010年)的17.3℃,要高了2.5℃;而全市的4月日均温为18.5℃,比起同期的16.4℃,高了2.1℃。

明天主城阴天好徒步

未来三天主要受西南气流影响,我市以阴雨相间的天气为主,配合有冷空气入侵,气温略有下降,主城最高降至25℃左右。明天,全市还有阵雨,主城白天阴天,最高温25℃,适合徒步和春游。主城区未来三天天气预报:19日白天,阵雨转阴天间多云,20~28℃。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阴天,19~25℃。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阴天有阵雨,18~25℃。

这样折腾为哪般?江淮切变线影响

像昨日这种天气:暴热过后,打雷刮风下雨,甚至是下冰雹天气,并不奇怪。重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毅解释,最近处于春天和夏天季节交替的时候。这个时候受江淮切变线影响,两种不同性质的气流相互碰撞,产生强对流天气。

重庆的4月和5月这种天气比较频繁,白天阳光一来,积累的热量多,晚上降温快,释放大量的能量。所以,最近市民总感觉,好像晚上风特别大。

到夏天了吗?重庆入夏还早了点

4月都热得不得了了,市民最关心的是:夏天得不得提前来?今年夏天会不会很热?

记者了解到,目前重庆所有区县均未达标进入真正意义上的夏天。气象专家表示,自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重庆平均入夏时间为5月24日。

昨日,市气象台和市气候中心的工作人员称,虽然这几天很热,让市民有错觉已经入夏了,其实不然。天气滑动的天数,还远远没有达到入夏标准,目前全市没有地方入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