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重庆主城50条公交线将进行优化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重庆市交委了解到,将在2014年内全面实现主城区"3+1"区域化经营模式的公交架构,推进公交区域化经营工作。

昨日,重庆市交委发布消息,主城区正推进公交区域化经营工作,预计到今年内主城区"3+1"区域化经营模式的公交架构将全面实现。据了解,本次规划后,不仅部分断头路通了公交车,许多重复线路的绕行现象也得到了调整。

偏僻断头路也有公交车了

“公交巴士直接开到家门口,现在出行方便多啦。”渝北华府春城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去年12月6日,重庆两江公交公司开通了公交650路,运行渝北华府春城至果塘路。

据了解,华府春城小区位于鳄鱼馆对面一条和机场路平行的断头路旁边,这座小区建成投用5年了,但一直没有开通公交车。其原因,仅由于这是一条“断头路”上唯一的小区,加上当时该区域有两家公交公司在经营,谁家开都很难搁平。但为了结局市民出行问题,我市运管局仍然让650路车穿梭巴士开进小区,上车两元,还可免费换乘。

主城公交分片区经营

市运管局公交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我市有7家公交公司在经营,为整合公共交通资源,主城区公共汽车客运市场将分为4大片区,实行片区化经营。

这4大片区分别是江北区、渝北区、北部新区组成北部区域;南岸区、巴南区组成南部区域;九龙坡区、沙坪坝区、大渡口区组成西部区域;同时保留原有相对独立的北碚片区。其中,北部、南部、西部片区都将有公交进入渝中半岛。

去年12月,原公交二公司和电车公司也整合为西部公交公司,负责西部片区的公交营运。西部公交成立后,将优化了从鱼洞到西彭的长线297路。

市运管局公交处相关负责人说,公交公司整合后,将按照“抽密填疏”、“去弯改直”的方式,对其负责区域内的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减少线路重复系数。如进入渝中半岛公交,截至目前,已优化23条公交线路,472辆公交车退出渝中半岛,渝中半岛公交“万箭穿心”的局面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变。

将优化50条线路

减少重复线路

市交委表示,目前,公交一公司和三公司正在开展整合工作,今后将负责南部片区(南岸区、巴南区)的公交营运,加上已经实现区域化经营的北部公司(北碚区的公交五公司),主城区"3+1"区域化经营模式的公交架构预计2014年将全面实现。

目前,针对石门大桥通道的区域公司线路置换暨线网优化工作正在实施过程中,预计将于2014年上半年全面完成。重庆公交集团安全营运规划部相关负责人说,对一个通道上公交线路重复系数高的,将实现一个通道一个经营主体,减少重复线路,提高通行效率。此外,年内主城公交预计将调整、新增、优化线路50条,市民出行将方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