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实现公交区域化更多冷僻线将通公交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重庆市交委发布消息称,主城区将推动公交区域化,推动冷僻线路开行,全面实现区域化经营模式的公交架构。


为进一步深化主城区二环内公交线网优化工作,推动冷僻线路开行,昨日市交委发布消息,主城区正推进公交区域化经营工作,预计到今年内,主城区区域化经营模式的公交架构将全面实现。

以前,我市有7家公交公司在经营,每家公司各自为政,成熟区域都有公交线路开行。存在公交线路重叠、停靠站点重复的现象。为整合公共交通资源,主城区公共汽车客运市场将分为4大片区,实行片区化经营。

这4大片区分别是北部区域、南部区域和西部区域,同时保留原有相对独立的北碚片区。

目前,主城区原巴士公司和新城公司合并为两江公交公司,原公交二公司和电车公司也整合为西部公交公司。市交委表示,目前,公交一公司和三公司正在开展整合工作,今后将负责南部片区(南岸区、巴南区)的公交营运,加上已经实现区域化经营的北部公司,主城区“3+1”区域化经营模式的公交架构预计2014年将全面实现。

市交委表示,公交区域化经营,减少了客流主通道及区域线路整合优化难度,提升了公交企业开行冷僻线路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