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野生动物标本展在大坪时代天街免费开展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重庆首届野生动物标本情景展在大坪时代天街举行,家长们可以带上小朋友去《马达加斯加》的场景里探险一番吧。

由重庆自然博物馆、重庆科技馆呈现的重庆首届野生动物标本情景展在大坪时代天街举行。市民朋友可带上小朋友,边逛商场,边穿越到《马达加斯加》的场景里探险一番吧。

四岁小姑娘

看着标本讲故事

在位于时代天街A馆UG层的草原森林野生动物馆前,4岁的李锦莹小朋友看到起劲时,煞有介事的给妈妈张女士讲起故事来。

“它偷了鸵鸟阿姨的蛋,鸵鸟阿姨追它们来了。”李锦莹指着一群狒狒大声说道,张女士仔细一看,果然,几只狒狒正在飞奔,领头的狒狒边跑边护着手里的一枚鸵鸟蛋。身后不远,一只鸵鸟张牙舞爪的,像要飞起来一样追来。“幺儿,你太厉害了,妈妈都没看出来。”张女士抱着女儿一阵夸奖。

张女士说,女儿莹莹在读幼儿园中班,平时自己和丈夫工作都很忙,难得带孩子出去一次。今天周末出门逛街,没想到在商场里看到了野生动物标本展,女儿开心得趴在栏杆上都不愿意走了。

“她很喜欢动物,也从来没看过这么多动物标本,有点乐不思蜀了。”张女士笑着说。

摄影爱好者

欲给老婆拍“美女与野兽”

一个背着照相机的男子围着展馆走了一圈又一圈,一边看一边按动手中的快门。

“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么多的野生动物。电视上看起一点都不过瘾,动物园里的又驯化了。”30岁的彭先生说,这些标本做得栩栩如生,包括动物的姿态、表情,甚至奔跑时的肌肉线条都非常的真实。

“我刚结婚,正和老婆商量度蜜月的地方,本来准备去马尔代夫,今天看了这些标本展,我决定了。”彭先生笑着回头对妻子说,“我们去非洲,给你拍一组‘美女与野兽’的艺术照怎么样?巴适得很。”彭先生的妻子笑着连连点头。

自然博物馆新馆

6月底开馆

重庆自然博物馆李主任介绍,这次野生动物标本展主要有美籍慈善家肯尼斯·贝林2013年捐赠的“非洲野生动物标本”41件,包括花豹、土狼、扭角羚等动物标本。除此之外,还有娃娃鱼、扬子鳄、中华鲟等我国保护动物的标本。

此次展览将从4月19日持续到5月11日。如果有市民还想参观,可以等到6月30日,重庆自然博物馆新馆将在北碚区试开放。以后,市民就有机会参观和了解更多的野生动物标本,了解野生动物的生活习性,让市民特别是孩子更多的了解大自然、了解动物与环境的密切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