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楼20小时遭遇两拨小偷倒霉老板写信给贼娃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位于直港大道某大厦三楼的茶楼,在20小时内遭偷了两次,这让老板哭笑不得,写了“致小偷的一封信”劝诫小偷。


“亲爱的小偷:你好!很高兴通过这种方式与你对话,我们已做好了防护措施,不再放任何值钱的东西,望你不要再抱任何希望……”这是杨家坪直港大道某茶楼贴于大门上的“致小偷的一封信”。原来,该茶楼近日在20小时时间内,就被两拨小偷两度光顾。无奈之下,倒霉的老板只得写信“劝诫”小偷。

茶楼20小时遭遇两拨小偷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直港大道某大厦三楼的这家茶楼,发现茶楼玻璃门紧锁。“大门的门把手是坏的,还没来得及换,我们只能锁上大锁。”不一会儿,茶楼老板龚先生赶来,一边打开门一边抱怨“光顾”的小偷。

“去年7月,我和两个好友一起开了这家茶楼。”龚先生告诉记者,因为茶楼附近往来的人员复杂,为了防盗,他在茶楼内装了4个监控摄像头。没想到,千防万防,小偷还是光顾了茶楼,而且还是在20小时内遭偷了两次。

“太气人了。”龚先生气愤地说,4月15日早上8点,一陌生男子来到茶楼玻璃门前,利用钳子将门把手夹坏后,进入茶楼实施盗窃。“小偷盗走了1600元营业额,几条天子、玉溪烟,连吧台上的几包瓜子和胡豆都没有放过。”

谁料祸不单行。4月16日凌晨3点,茶楼再次被小偷光顾,小偷利用专业作案工具,撬坏门把手后,也对茶楼实施了一番“地毯式的搜索”。可这次小偷白花了力气,因为店内并未放值钱的物品,小偷只得空手而归。而两拨小偷的盗窃过程,全被店内的4个监控摄像头拍了下来。

两拨小偷作案手段非常专业

随后,记者调取了店内的监控视频,发现两拨小偷的整个作案过程都被监控记录了下来。“从图像上看,两拨小偷都十分专业,应该是惯犯。”茶楼另一位老板付先生说。

记者从15日的监控视频中看到,一名戴着白手套的小偷,利用钳子剪断玻璃门门把手后进入茶楼,然后将吧台正上方的摄像头调转对准天花板。随后,该小偷撬坏吧台内的4个柜子和一个抽屉实施盗窃。

第二个小偷手法更加专业。记者通过茶楼监控视频发现,16日凌晨3点,一名小偷来到玻璃门前“观望”,见四处无人,便从随身背包内掏出一双黑色手套和作案工具,“手套是防滑防指纹的,工具不清楚。”付先生说。

随后,该小偷利用工具,并用双手撑住玻璃门使劲往内推,不到5分钟,玻璃门便被撬开。小偷在玻璃门前观望时,发现有摄像头,于是埋着头弯腰进了门,并掩着身子将摄像头调转了方向。

“这个小偷一看就比先前那个更加专业。”付先生说。作案过程中,只要看见有摄像头的地方,该小偷都背过身埋下了头。他对茶楼的11个房间进行了一番“地毯式搜索”,但并没有找到任何值钱的物品。10分钟后,小偷只得悻悻离开。“小偷走时还对门把手做了‘伪装’,看上去并不像被人撬开过。”付先生说。

倒霉店主写信“劝诫”小偷

20小时内,两拨小偷光顾茶楼,这让龚先生哭笑不得。龚先生说,15日被盗后,他便要求店内工作人员将当天的营业额带回家,本打算当天再去少买一点烟放在茶楼,“因为打牌的一些顾客需要”,但当天因事耽搁,他便没去进货。“幸好没去进货哟,不然烟又白白便宜了小偷。”龚先生说,15日被盗后,他立即向直港大道派出所报了案,并买来新的门把手换上。对于茶楼被盗一事,龚先生一直放心不下。16日早上,龚先生亲自去茶楼开门。让龚先生郁闷的是,当他准备开门时,发现门把手又被撬坏了,只是小偷并没盗走任何东西。

当天,龚先生便和茶楼另外两名合伙人商量,从监控视频中调出了两个小偷的清晰头像。付先生说,为预防茶楼再遭“光顾”,他还写了“致小偷的一封信”,“希望那些小偷看见后就别再偷了,值钱的东西全拿走了,再偷也是白费力。”付先生说,他也希望以茶楼被盗的经历,提醒各商户注意防范,做好防盗措施。

目前,警方正在对该案进行调查。

《致小偷的一封信》

你好,很高兴通过这种方式与你对话。此茶楼已被你同行光顾了两次,我们也已做好了防护措施,不再放任何值钱的东西,望你不要再抱任何希望。在此给你写这封信是希望你不要再破坏我们的门和抽屉,以免耽误大家的宝贵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