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城出租车可刷卡消费但每天只刷2000笔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重庆市运管局了解,重庆主城已经有5000辆出租车可刷“宜居畅通卡”消费,但是每天只有2000笔刷卡。

乘坐出租车的乘客使用一卡通付款

从去年8月份开始,我市主城开始推行出租车刷“宜居畅通卡”付费,到4月15日,市运管局介绍主城已有5000辆出租车可刷卡消费,但每天只有2000笔刷卡付费。昨天,记者了解到,这主要是刷卡后到账时间较长等因素制约,通卡公司对此表示,正在优化刷卡系统。

乘客:怕卡丢了损失大

昨日,记者在解放碑、三峡广场、观音桥等乘客较多的地方,随机采访了多位乘客。经常打车的杜女士称,卡上一般充100元钱,坐出租车每次在20元内,只能坐五六次又要去充钱。她说:“刷卡付费的确很方便,但我不很习惯充太多钱在卡上,主要是因为卡不记名,丢了损失较大。”据调查,很多乘客都有这样的想法,只有在身上没带钱,或找补零钱困难才会刷卡付费。

司机:车费到账耗时久

的哥骆先生说,他的车是去年8月主城500辆出租车率先对社会开放刷卡付费的出租车之一。“不是我们不愿意接受刷卡付费,而是乘客自己刷卡付费的人很少。一个月下来,只有十几笔。”骆先生说,对于出租车刷卡消费,每位驾驶员有一张银行卡用于刷卡消费结算。乘客刷卡后,车费会汇到银行卡上,乘客刷卡后,手机短信会提醒。

“这个提醒功能太慢,有时要等10多分钟。”他说,乘客刷卡付费后,短信不提醒就不知道刷卡付费是否成功,而他们又不可能让乘客再刷一次,或者让乘客在车上等到短信提醒后再离开。“还是现金支付感觉保险点,不必担心车费是否到账。”

改进:正优化刷卡系统

重庆通卡公司市场策划部相关人士介绍,根据他们统计,目前,主城出租车刷卡付费每天有2000笔,出租车刷卡付费率的确不高。

该负责人称,乘客刷卡付费的流程是:乘客刷卡后,钱先到通卡公司账上,通卡公司再转到银行的驾驶员卡上。“如果直接支付到银行驾驶员卡上,银行要收手续费,而公司与银行的协议,从公司账上转到银行驾驶员卡上,手续费是公司承担。”他说,还有一个原因是便于对宜居畅通卡刷卡付费的管理。

“在转账过程中有一个时间差,有时刷卡钱需要约10分钟到驾驶员账上。”他说,为了进一步方便驾乘双方使用刷卡付费,通卡公司现在正在优化出租车刷卡方式的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