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电话就能月收入五千电话诈骗涉案96万入狱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本来是优秀寒门学子,却误入歧途,走上电话诈骗的不归路。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打电话就能月入5000元?

马上毕业的他被判5年

张峰本是优秀寒门学子,却因不懂法和侥幸心理,最终走上电话诈骗的不归路。

家住重庆市垫江县某村的张峰(化名),本该有一个光明的前程,却在大学毕业前误入歧途,把自己送进了监狱。2009年8月到12月间,他与其他9名同伙,通过电话对股民多次实施诈骗,涉案金额高达96万,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曾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张峰今年28岁,从小家境贫寒,家里还有姐姐和哥哥,父母就守着家里的几亩田地,靠他们勤劳的双手把三个孩子抚养成人。由于张峰是老幺,家人对他格外疼爱并寄予厚望。

张峰也没有辜负家人期望,学习成绩一直很好。2006年,他以超过本科线40多分的成绩如愿考上了大学,这个喜讯在村里迅速传开,乡邻们对村里这个准大学生很是羡慕。

在校期间,张峰省吃俭用,除了勤工俭学,还利用节假日做兼职赚取生活费。

“那时,为节省生活费,我很少出校门。通过协助生活老师工作,每月能赚150元,有时放假还会到街上发传单。”张峰说。

虽然生活有点苦,张峰并没有把学业落下。3年多的大学生活,张峰连续获得过国家三等奖学金和国家贫困助学金。

不懂法误入歧途被判刑

因为贫困,张峰希望早日毕业找到工作为家里减轻负担。大三时,张峰被一家自称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单位录用。

“我记得我只简单地在网上投了一份简历,公司就通知我去上班了,都没有经过啥子正规的程序,弄得我都稀里糊涂的。”张峰说。

进公司之初,张峰并没有察觉到什么问题。第一个月工资1200元,第二个月拿到了3500元左右的工资,第三个月拿到手里的钱变成了5000元以上。

“当时心里还是很高兴,工资越拿越高。但不久我就看出了公司的猫腻,公司主要通过打电话向股民介绍股市行情以及为会员提供购买股票意见,可公司从始至终都没得股票分析师,也就是说大家都在靠蒙靠骗来维持业务。”张峰说。

随着手中业务量不断增加,自己的收入也成倍增加,张峰逐渐意识到通过欺骗手段获取利益不是长久之计。“当我发现公司的问题时,没想到已经触犯了法律,就想着赚几个钱等毕业之后再重新找工作。”张峰说。

侥幸心理和虚荣心让张峰不断铤而走险,直到毕业答辩之前他才由于时间问题放弃了工作。

然而,正当张峰着手准备毕业论文之际,一副冰冷的手铐戴在了他的双手上。2009年8月到12月间,他与另外9人,通过电话对股民多次实施诈骗,涉案金额高达96万,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因该案案发,导致其只有两个月就要毕业的大学学业没能顺利完成,多年的学习生涯因此毁于一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