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轻轨站外“黑车”猖狂与公交互不相让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重庆大学城轻轨站外,停了7辆私家车和面包车。为什么这个地区的“黑车”如此嚣张呢?

从大学城去趟璧山要100元!近日,有市民在交委公开信箱投诉称,黑车的猖獗不但给当地合法营运的车辆带来困扰,甚者有的还辱骂和驱赶合法营运车辆的驾驶人员。无独有偶,璧山县政府公开信箱也接到市民投诉称:大学城轨道站的901公交车,不按时间发车,不靠站停车,有人招手就能上……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该地区的“黑车”如此嚣张,又是什么原因让乘客不愿乘坐就在“黑车”旁边进站的901公交车?昨日,记者来到现场一探究竟。

“黑车”停站上还不让公交

上周五下午,记者刚来到大学城轻轨站外,就有3个人围上来询问是否要去璧山。而在十几米外的公交车站旁,停了7辆私家车和面包车。

“到璧山好多钱?”记者找了一辆车上已经坐有乘客的司机询问。“20块一个人。”司机回答。记者又问:“平时都是12块吗?”司机摆了摆手说:“现在是周末的嘛,都是这个价。”随后,该车司机表示,车上已有6人,凑齐7人就可以走了。

但记者却发现,该车是一辆准载6人的面包车,若再加1人就属于超载行驶,对此该司机却不以为意地表示,现在气温高了,怕乘客热他才装7个人,若是冬天八九个人也装过。

记者到达轻轨站近15分钟后,一辆240公交车准备进站,但由于一辆“黑车”刚好在站台处上客,占了进站的主干道,公交车司机只能不停鸣笛,示意让道。

但面对长达10秒的鸣笛,该车司机却不为所动,甚至从驾驶窗伸出头来,冲着公交车司机大骂了一声。公交车司机没有办法,只能将公交车停在该车后上客。

最高给过“黑车”100元回璧山

记者拦下一位准备坐黑车的女孩,女孩说自己姓周,就读于四川美术学院,每个周末会回璧山陪父母两天。之所以会选择坐黑车,是觉得用时比较少。“901有固定的站,到了璧山我还要转车,不如一车就坐到家门口。”小周还说,“公交车尤其是在节假日人太多了,今天人也多,周五大家都要回家,排队1个小时等座位太正常不过了。”大家为了节约时间也会选择坐“黑车”,收费在12至16元不等。

“但是寒暑假这种情况,最高的时候喊到过100元一个人,因为那时排队两三个小时都有可能。”

公交车一到站4秒就站满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901公交车乘车点,发现已有许多人在那里排队等候,一辆901进站后,原本秩序井然的人群忽然一拥而上往仅一人宽的前车门挤,不到4秒钟,车厢内的位置已经全部满员。而后来的乘客也纷纷挤上公交车,当901离站时前后门都已经无法再上人了。

“你等了多久了?”记者随便问了一位没有挤上车的大学生刘东,“等了2班车吧,下班车如果还没位置我就坐‘黑车’了。”刘东无奈地回答道。

对于黑车学生可接受上班族老火

随后,记者来到901的大学城中路站。站台下,大约有10位乘客在等车。不过,901在轻轨站已经人满为患。站台上一位在重庆师范大学读大一的男孩漆可炀表示:“公交太挤了,其实黑车十多块钱去璧山可以接受,一周走一次还是可以接受。但上班族如果每天坐‘黑车’经济上就有点遭不住了。”

交通执法:

持续严查车辆非法营运

“我们也接到了市民投诉称,轨道1号线大学城站周边有私家车从事非法营运。”昨日,重庆交通执法沙坪坝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从今年1月起至今,他们在大学城已查处100多辆“黑车”。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大学城周边公交布局还不太完善,这也给了“黑车”生存的空间。下一步,他们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对大学城周边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

璧山交通局:

将加大公交车发车密度

昨日,重庆璧山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接到记者的反映后介绍,公交901路首班时间为6:00,末班时间为23:00,目前有12辆车在运行。客流高峰时发班间隔时间为5~10分钟,平峰时段为15~20分钟,每天发班总班次在200班(往返)以上。

“901路在大学城的起点站设在重庆大学北门,轨道1号线大学城站是途经站,公交车在此只能即停即走。”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正与市运管部门等协调,力争将轨道1号线大学城站设为901路公交车的首末站,以便有足够的公交车在此始发。

此外,901路将合理安排发班时间,特别是客流高峰时段和节假日期间,将加大发班密度,最大限度满足市民方便快捷出行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