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牛人花2小时手画二维码2天新增200好友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一位80后的网友花费了两个小时手画二维码,并将这一成果分享到了微博上,结果经过验证能够扫描成功。

陶先生展示他手绘的二维码

陶先生在完善他的手绘二维码

二维码不稀奇了,但是用手画一个,还是蛮有技术范儿的。

4月17日,“80后”网友陶然用便签纸和签字笔,历时两个多小时,手绘出了自己的微信二维码,并将这一“作品”分享在微博上。网友们拿起手机“扫一扫”这个手绘的二维码,竟然真的成功扫出了陶然的信息。

画个二维码,花了2小时

19日上午10点30分,在九龙坡区大堰村佳怡梧桐居小区陶然的家中,记者用微信“扫一扫”功能进行实验,发现陶然手绘的二维码确实能够扫描成功。

陶然表示,自从把手绘的二维码发到腾讯微博上,现在已经收到了近200名微信好友的添加信息,“真没想到,手绘的二维码会这么火”。

17日下午,陶然准备了便签纸,黑色的签字笔等工具,然后模仿着自己的微信二维码名片进行描绘。“我画的二维码是37乘以37规格的,每一个小格子是3毫米。”陶然说,他用圆珠笔画完小格子后,又以画叉的形式标出了二维码的定位点,“看着这么多的小点,眼睛有发花的感觉,一不留神还标错了两个”。

从简单的定位点起,陶然用签字笔开始填色,“整个过程画完,我用了两个多小时”。

没画完和画错的,都能扫

在制作的过程中,陶然还意外地发现,当整个“作品”完成到三分之二的时候,就已经可以用手机进行扫描了,标错的两个定位点也没有影响到扫描的效果。

在实验的过程中,记者发现,当把二维码上下翻转,或者在二维码的中心放置一枚1角钱硬币这两种情况下,手绘的二维码都能正常的扫描出来。甚至把画错的两个定位点,用签字笔填充颜色以后,也能够进行扫描。

但通过实验记者发现,若是把二维码角落上呈正方形且较大的三个点,即左上、左下、右上三个区域,任意遮住其中一个,此时二维码便不能被成功地扫描。

二维码具有纠错功能

为什么陶然画出的错误二维码也能被正确扫描?19日,记者就此咨询了南通誉海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科技研发总监张天果。

张天果表示,二维码是一种数据的保存方式,包含了极其丰富的信息。只要二维码的图形是按一定规律在二维方向上分布,无论是手绘,还是印刷都能够被识别。

此外,张天果还表示,二维码具有纠错功能,也包含一些容错信息,这使得二维条码局部损坏或遮蔽时,照样可以正确得到识读。而二维码角落上较大的三个区域能起到关键的定位作用,如果把这个定位的区域遮住,二维码扫描软件则无法读取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