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学霸寝室6人全都考研成功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重庆文理学院了解,全寝室考上研究生在学校尚属首例,打破了该校工科考研的纪录。

今年的考研结果出来了,昨日,记者从重庆文理学院得知,该校李苑C501宿舍的6个小伙子初试分数均超国家线19分以上,顺利通过复试,考上高校研究生,李苑C501宿舍也被同学们称为“学霸寝室”。

初试分数均超国家线

这6个小伙子分别叫骆海风、解国猛、汪文秀、胥桥梁、孙卫鹏、甄江苏,于2010年进入重庆文理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金属材料与工程专业1班,结缘成为室友。

今年2月中旬,考研初试分数出炉。宿舍的6兄弟中,骆海风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喜欢数学、哲学、演讲、写作,有“文艺小才子”之称,考研考出396分的高分,被华中科技大学录取。解国猛擅长英语,大二时自学德语,恋爱、心理学均有涉猎,他的成绩排在“文艺小才子”后,考了389分,被西南大学录取。

动手能力强的甄江苏、热爱户外运动的汪文秀、阳光帅气的胥桥梁、喜欢书山题海的孙卫鹏,初试分别考了337、311、307、304分,分别被各具特色的湘潭大学、南昌航空航天大学、重庆理工大学、西华大学录取。

据了解,考研满分是500分,今年他们所报考的材料学专业国家线仅为285分。日前,他们已在报考学校网站查到录取结果,录取通知书预计6月到达。重庆文理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辅导员唐晓雪透露,往届考研分数能达到360分就已经很优秀了。

相互鼓励持之以恒

骆海风告诉记者,大一时他们没有考研的想法,直到大三下学期,看到身边的人都在朝自己的目标奋斗,他们开始筹划未来的路。“我们很热爱这个专业,也了解到材料学对理论知识要求高,便打算继续深造。”骆海风说,大家没有商量,很默契地达成一致,走上考研之路。

谈到考研成功,他们表现得很平静。甄江苏透露,考研或是做事要想取得成功,必须保持一颗平常心,认真完成自己所制定的任务,同时注意劳逸结合。“无条件充满自信、绝对坚持,只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就一定能考上!”骆海风说。

成功背后包含汗水,在这大半年里,他们不是在图书馆,就是在自习室。不管刮风下雨,他们都坚持每天早上6点半以前起床,晚上12点以后回寝室。

孙卫鹏说,他英语不好,每天凌晨5点起床,泡杯咖啡提神,开始读英语。为了不打扰室友睡觉,他选择默读。骆海风记得,有一次室友给他一道难题,他做了12分钟都未成功解答,心里一直放不下,直到第二天坐车时灵光一现,立刻打电话给甄江苏,让对方根据他的思路计算,结果答案和他预想的一样。

临近考研,有些内向的甄江苏感到压力山大,晚上经常失眠。“幸好室友们陪我夜聊,给我加油鼓劲。”甄江苏说。孙卫鹏也感叹,考研路上有大家相互照应、相互鼓励,才能坚持走到最后。

打破该校考研纪录

辅导员唐晓雪介绍,全寝室考上研究生在学校尚属首例,打破了该校工科考研的纪录。“教书5年多,头回看见一个寝室住这么多‘学霸’!”唐老师透露,她知道他们每天学习到很晚才回寝室,她担心身体吃不消,所以平均每周晚上去寝室探访两次,但他们基本都没在寝室而是在教室学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