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志愿家庭招募开始劝导市民文明过马路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渝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4月22日至25日,重庆渝中区开始面向辖区招募“阳光志愿家庭”。

今日起至4月25日开始报名,劝导活动将在解放碑、七星岗等街道和商圈、车站等地开展,分上午和下午两时间段。

为让城市更美好,交通更畅通,市民生活更便捷,昨日,渝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消息称,今日起至4月25日,全国文明城区渝中区面向辖区招募“阳光志愿家庭”,一起参与“看红绿灯、走斑马线———做谦恭有礼的渝中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招募对象

适龄中小学生及其家长

渝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招募以自愿参与为原则,招募对象为渝中区内学校就读的,小学三年级及以上,以及初中、高中适龄在校学生及其家长。

前来报名参与文明出行劝导的学生志愿者需热爱公益活动、品行端正,有较强的责任心和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并且身体健康,无不适合在户外开展活动的疾病;每位学生至少由一名家长陪同,一起参与本次文明出行劝导活动。

参加本次志愿活动的学生,活动后将获得渝中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委联合颁发的嘉奖状。

报名途径

在孩子就读学校报名

据了解,“阳光志愿家庭”文明出行劝导活动将在渝中区解放碑街道、七星岗街道、大溪沟街道、上清寺街道辖区内各大商圈、交通路口、人行横道、车站等交通不文明行为易发地开展。

想参加本次文明出行劝导志愿者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今日起至本月25日,可到孩子就读学校报名,由渝中区教委对报名进行资格审查后,渝中区文明办将把符合条件的“阳光志愿家庭”名单按属地原则分配到街道,再由街道统一分配至劝导点,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阳光志愿家庭”在开展劝导活动前,渝中区文明办、区教委将对“阳光志愿家庭”开展劝导内容、劝导语言、方法及应急处置技巧等劝导培训。

劝导方式

周六走上街头劝导2小时

据介绍,招募的“阳光志愿家庭”需在5月1日起至5月30日一个月时间内,任意选择一个星期六参加劝导活动;劝导时间为2小时:上午9:00-11:00或17:00-19:00任选一个时间段。

本次文明出行劝导活动主要在渝中区主次干道开展,主要是倡导市民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栏杆、不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从而培养广大市民文明行为习惯,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在劝导过程中,“阳光志愿家庭”的志愿者们劝导语言要文明,态度要热情,同时要发挥助人为乐的精神,主动搀扶“老弱病残孕”过马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