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州路减少部分绿化带缓解交通压力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九龙坡区园林管理局了解,为了拓宽道路,缓解交通拥堵的压力,渝州路将减少部分绿化带,拓宽道路。

最近几天,渝州路因为部分绿化带减少,而引起了市民的关注。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渝州路、歇虎路一带,发现不少绿化带已经被浇筑成了水泥地。据九龙坡区园林管理局绿化科工作人员解释,此次减少绿化带是为了拓宽道路,缓解交通拥堵。

有些绿化带已被浇筑成水泥地

昨天下午4点,记者来到渝州路转盘,转盘两边的绿化带已经用铁栏围了起来,铁栏背后的部分绿化带已经被铲掉了,有些绿化带已经被浇筑成了水泥地……这条以树木、花草而闻名的景观大道正在改造。

重庆民俗专家张老侃说,明清时期的渝州路只是一条约2米宽的大路,经过多次扩容,1956年前后,将道路填平扩宽至四车道。1981年,这条路因路口的渝州宾馆而更名为渝州路。

作为重庆最早形成的城市主干道之一,渝州路是连接渝中区、九龙坡区和沙坪坝区的大动脉。九龙坡区启动渝州路沿线整治后,这条历史底蕴深厚的大道才真正具备了景观大道的尊容:园林绿化提升率先起步,路面最宽扩至40米。

此次渝州路将改造300米绿化带

如今,在40米宽的路面上,每天六七万辆车川流不息,曾经的交通主干道,显然已经无法满足大家的需要。九龙坡区园林管理局绿化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车辆的急剧增加,渝州路的双向四车道已经不够用了。

昨天下午5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渝州路已经行车非常缓慢,下午5点30分车流量非常大,大部分的车辆几乎停滞不前。

“目前,渝州路的两旁有较大的绿地空间区域,这为道路的扩容提供了可能。”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拓宽道路从上周开始,主要集中渝州路和歇虎路,其中渝州路将改造300米的绿化带,歇虎路则改造170米的绿化带。

渝中12条道路今年将被建设和改造

今年2月,据渝中区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破解渝中区道路交通瓶颈,渝中区今年计划完成渝州路、锦程路、医学院路、石油路、大化路以及嘉华大桥连接石油路的匝道等12条道路的建设和改造。不过,这12条道路中,有的是续建项目,有的是新建项目,新建项目还在审批中,尚未完全确定。

那么,渝州路往大坪方向的道路扩容什么时候开始呢?昨天下午,记者致电渝中区大石化管委会了解到,目前尚未接到动工的通知,估计会在下半年进行。不过对于道路扩容,是否采取铲除绿化带来进行,管委会予以了否定。“架高架,还是挖绿化带,要看具体的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