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移动互联网用户将达两千万五大路径有商机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重庆移动互联网用户将达到两千万,未来在发展移动互联网方面大有可为,一共有五大商机

昨日,重庆国际会展中心,互联网创业者现场展示“微信立印机”。

昨日,2014全国移动互联网创业者大会暨第五届重庆互联网大会在渝举行,会市经信委副主任赵惟、全球移动游戏联盟秘书长宋炜、重庆话语科技有限公司CEO邓欣等业内人士就移动互联网诸多话题展开讨论,嘉宾表示,重庆未来在发展移动互联网方面大有可为,商机主要集中在移动社交、位置导航、移动游戏、移动电商、应用分发五大领域。

移动社交

抢占用户时间份额是关键

“在短短六年时间,社交化为我们的社会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是微博、微信,还是自媒体的火爆,都是受到社交化驱动的产业。”宋炜表示,“移动互联社交化产品的开发和应用,将成为未来最大的商业机遇。大众点评、嘀嘀打车等都是基于社交化商机下的产物。”

“我认为,创业者们要想把握住移动互联的未来,最重要的是抢占用户的时间份额。”邓欣说,“现在很多用户都将大部分时间投入到微信上,比如,社交、游戏和购物,这意味着微信成功抢占到了用户时间上的份额,在此基础上,一切商业模式其实都不足为惧,只要抢到了时间份额,发展和盈利都是顺其自然的事情。”

位置导航

如果摔一跤手机可发送信号

宋炜表示,位置导航同样存在机遇,“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未来某一天如果你不小心摔倒了,手机上的移动应用会自动向周围几公里内的亲友手机上发送求救信号,这便是基于位置导航机遇下的移动互联产品。”

移动游戏

最大优势在于商业模式成熟

而在邓欣眼中,移动游戏领域蕴藏巨大商机。“话语科技目前正从事这块业务,移动游戏的最大优势在于已经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过去一年,我们发现很多火爆的移动互联游戏都是一些中小开发团队做出来的,这代表移动游戏领域还存在诸多空间和机遇。”邓欣表示。

移动电商

今年市场蛋糕有望达4124亿

“事实上,我们今天剖析移动互联商机,移动电商比移动游戏更受关注。”邓欣表示,“因为电商能提高大家的生活品质,并且也已经得到市场的验证。”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中国移动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达到2325亿元,较前一年的965亿元同比增141%,依然保持快速增长的趋势。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预测,今年这一数字有望达4124亿元。

应用分发

巨头争相开发下载平台

“应用分发同样是未来的商机所在。”重庆游戏产业联盟秘书长杨兴义表示,“应用分发就是应用下载平台,包括百度、腾讯等都在着力这一块。”

“随着移动智能终端的发展,今年预计全球将有10亿多用户,届时,移动互联网自然就成了未来的主战场。”赵惟表示,“预计重庆今年移动互联网用户会达到2000万,较上年会出现很大增长”。

焦点

偏执狂创业

更易受投资机构青睐?

对于移动互联创业而言,哪类创业者更容易受到机构青睐?“站在投资机构的立场上,三类创业者更适合做移动互联。”松禾资本投资总监张春晖表示,“一是偏执狂,二是写代码和画画的,三是不甘于现状的。”

他进一步解释,偏执狂有时是好事、有时是坏事,但无论如何他们会把一条路走到底。对于写代码和画画的人而言,他们的创业成本只有一个人脑加一台电脑,不需要第三个人来帮助,创业成本不高风险就相对容易控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