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交领域注册商标成功可通过商标贷款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重庆西南商标事务所了解到,重庆公交首次注册商标,这不仅在重庆实现“零”的突破,在全国也为数不多,这对重庆打造公共交通品牌十分有利。

我市商标注册领域又取得新的突破。昨日,记者从重庆西南商标事务所获悉,“重庆高速”、“重庆轨道交通”近日成功申请注册商标。这是我市该领域首次申请的商标,同类商标在全国也不多见。

近日,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和重庆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提交了“重庆高速”、“重庆轨道交通”商标注册申请,并成功注册。其中,“重庆高速”商标涉及印刷出版物、广告、电子媒介、金融、运输、建筑等8个商标类别。“重庆轨道交通”则涉及能源、科技、广告、电子媒介、运输、建材等16个商标类别。

“有了商标、LOGO,更有利于公司宣传推广。”重庆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申请商标,主要出于企业形象、品牌推广的考虑。

据重庆西南商标事务所业务总监吴赵龙介绍,由于“重庆”是县级以上的行政区划,而“高速”和“轨道交通”均属于行业通用词汇,因此尽管其他省份也有申报该领域商标的先例,但大多没能获批。此次,通过强调“重庆高速”、“重庆轨道交通”,具有唯一指向性,最终将其成功注册。这不仅在重庆实现“零”的突破,在全国也为数不多,这对重庆打造公共交通品牌十分有利。

商报记者了解到,仅2012年,公共交通领域户外广告就实现经营额近2.55亿元,而轨道交通广告最为突出。吴赵龙介绍,以往,“重庆高速”、“重庆轨道交通”没有注册商标,就意味着其无形资产没有载体,第三方无法进行资产评估,其拥有的巨大的无形资产就无法产生价值。现在,则可通过商标贷款,实现快速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