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餐馆晕倒学生们边拍照边背送医院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前天,家住九龙坡石桥铺69岁的袁先生身体好转了些,他特意带着感谢信和锦旗,前往重庆建筑技工学校向4名学生表示感激之情。

4月11日,他在渝州路一家小吃店吃饭时突然晕倒,危急时刻,旁边吃饭的4名90后学生上前,背老人去了200米外的协和医院。

有个细节是,在扶老人的过程中,有名孩子在旁边拍照记录了扶老人的经过,不是为了秀做好事,而是心里有那么一丝顾虑。

老人晕倒,老伴喊话无人救助

4月11日下午6点左右,渝州路旁的一家小吃店,袁先生和老伴在这里吃抄手。隔壁桌是4个90后学生:熊朝玉、彭康、胡扬和陶思雨,3男1女。

正吃着饭,袁先生忽然感到眩晕,老伴连忙离开跑去买药。袁先生把药放进嘴里,昂起头想要吞药,但一杯水都倒在脸上。

一旁吃饭的4个年轻人看到,袁先生随即就倒在了长条坐椅上,脸色苍白,浑身冒汗。一旁的老伴立刻慌了神,扶着老伴,向周围大喊求助:“帮下忙嘛……”

店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3分钟过去,并没有人上前帮忙。当时正是下班拥堵时段,急救车一时很难过得来。

扶不扶,孩子们考虑了3分钟

这3分钟,对4个学生来说,也同样漫长。

“心头想去帮忙,又看过很多因为扶老人遭讹诈的新闻,还是有点顾虑。”熊朝玉说,纠结了3分钟后,他和3名同学再也坐不住了:“我们去扶一下嘛。”做了决定,4人心里立刻轻松了,当即跑过去帮忙。

“我们去扶老人时,他意识稍微清醒了点,说送他回家就行了,但是我们有点担心他的身体。”熊朝玉说,他们估计急救车一时过不来,提议先送袁先生去马路斜对面大概200米远的协和医院,袁先生和老伴同意了。

一边拍照,一边背老人去医院

“准备把老人搀扶起来的时候,心头又产生了顾虑。”熊朝玉把手机递给彭康,让彭康拍照,他手脚没停,和胡扬扶起袁先生,慢慢往地下通道走。

刚走到通道下面,袁先生再次晕厥。4人一下子慌了,手忙脚乱。熊朝玉忙弯下身背袁先生,80多公斤重,他没走几步就吃不消了。

彭康换过去背,熊朝玉和胡扬两人在一旁托着,陶思雨则跑到协和医院去通知医生准备急救。“护士说,还好送来得还比较及时。”熊朝玉说。

看到老人只有老伴一个人在医院陪着,彭康和熊朝玉放心不下,于是留下来陪护。40分钟后袁先生的子女赶来,他们拿出一摞百元钞票表示感谢,两名学生婉言谢绝。在袁先生家人一再要求下,彭康和熊朝玉才留下了姓名和学校名。

“孩子给我们上了一课”

“我有高血压、心脏病、脑血管梗阻……”昨天我们联系上了袁先生,他说,他后来转到新桥医院,直到21日才出院,目前还处于恢复期。然而他心里很想感谢这几个孩子,这件事他不想拖,花了两天时间写感谢信。23日写好后,老人就赶到4人所在的学校。

袁先生说,现在很多人怕扶老人,所以他特别敬佩这4名学生,希望他们的精神得到传扬,因不敢扶老人而酿成的悲剧不再上演。

“这4名学生都是十七八岁的孩子,在大家热议‘扶不扶老人’的时候,孩子们用行动给我们上了一课。然而,我们更希望风气能好一些,让孩子们在做这些本该做的事情时,能没有那些顾虑。”重庆建筑技工学校学生处负责人高兴中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