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重庆新建50所中小学幼儿园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重庆市将新建成50所中小学幼儿园,让更多的重庆孩子们实现就近入学,化解择校问题。

“办好每一所新建学校,让更多孩子在自己的小区、在自己家门口接受优质的教育,是实现就近入学、化解择校问题的治本之策。”会上,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重庆新建、改扩建小区配套中小学幼儿园86所,今年还将新建成50所,让更多的孩子们实现就近入学。

城市新建配套学校将按照“小学就近入学、初中相对集中”的原则进行布局,原则上按每0.5万人布局1所幼儿园(6个班)、每2万人布局1所小学(30个班)、每3.5万人布局1所初中(30个班)进行配套建设。

对于新建成的学校,我市将严格控制办学规模。据了解,每一个教学班的学生人数具体规定为:小学每班45人、初中每班50人。

“衡量学校办学水平高低,不是看有多少大理石建造的校舍,而是看能否真正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该负责人强调,办好新建学校,需要更多地注重学校内涵发展,不独聚资源、不挑选生源、不争抢排名、不功利办学,轻负担、高质量、有特色,真正关注到每一个学生的内心世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