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区首个微型少年宫正式开放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大渡口区首个微型少年宫在新山村街道新一社区正式开放,为填补小学生放学后的“真空时段”,这个微型少年宫特别开设了放学来吧,欢迎孩子们来少年宫做作业。

大渡口区首个微型少年宫开放

大渡口微型少年宫“放学来吧”,孩子们正在做作业。

5日下午,记者看到,新一社区微型少年宫位于新山村街道月光村14栋旁,面积有三层楼、320平方米。走进少年宫的“放学来吧”,几个小学生正趴在书桌上看书,退休党员老刘正为孩子们辅导功课。不一会儿,两个八九岁的男孩走进来,找好位置后,麻利地拿出书包里的书本和笔,开始安静地写作业。这十来个小朋友是“放学来吧”的首批小客人。

大渡口团区委工作人员介绍,小学生下午放学早,放学后去哪儿一直是“上班族”家长头疼的问题。微型少年宫开设公益性的“放学来吧”,就是要破解这个难题,让孩子们放学都来做作业、玩耍、看书,傍晚6点再由家长接回家,弥补下午4点至6点无人照看的情况。经过前期组织,“放学来吧”由社区家长和退休老人组成志愿者队伍,轮流看护前来的孩子;学校的老师则把工作职责延伸到社区,轮流来这里为孩子免费指导学习。

记者了解到,微型少年宫除“放学来吧”外,还设置有接待大厅、培训室、美术室、音乐室、多功能活动室、科普室、心理咨询室、电子阅览室等,其中培训室已聘请四川音乐学院的老师,开设钢琴培训课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