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交车新规离斑马线50米要减速抢行受罚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为避免公交车和行人抢行发生交通事故,重庆公交车新规出台,距离斑马线50米得减速,司机抢行将受处罚。

原标题:重庆公交车离斑马线50米得减速抢行司机要受罚

重庆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在遇到有斑马线的路段,可以听到广播里面有这样的提醒,“前方有斑马线,请小心驾驶。”

重庆公交新规斑马线5321操作要领

5月9日起,重庆公交集团在全市发起“珍爱生命、安全出行,文明礼让斑马线、行人”活动,引导公交司机在距离斑马线50米时减速慢行,一看、二慢、三通过,主动为行人让路。所有公交线路都安装上了统一的语音提示系统,每当遇到人多拥挤路段、无信号灯指引路段和商圈人流集中路段,都会提示驾驶员减速慢行,礼让行人。

距离斑马线50米得减速

抢行司机小心受罚

公交集团为避免此类交通事故,琢磨出的新招数就是在GPS自动语音报站器中增加斑马线提醒功能。每当车辆经过人多拥挤路段、无信号灯指引路段、商圈人流集中路段,距离斑马线50米时,语音提示就会自动响起,提醒司机减速慢行。

同时,公交集团还推出一套“5321”礼让斑马线操作规程,要求司机做到一看、二慢(或停)、三通过,宁停勿绕、宁让不抢,提前观察、减速慢行,主动礼让、行人优先。

而且,司机是否礼让斑马线,公交集团也将进行现场检查,市民也可拨打电话16866666进行监督。执行情况,还将纳入集团各营运公司年终考核,与分数挂钩。针对成绩突出的先进典型,集团将予以表彰。

交通安全,不仅需要司机守交规、懂礼让,更需行人配合。活动当日,公交集团30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前往解放碑、较场口、大坪、弹子石、巴国城、磁器口等主城九区50个主要路段,通过志愿服务,引导行人文明出行。

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郑跃东表示,尊重斑马线,就是尊重生命。只有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建立良好交通秩序,才能从源头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带动全体公交司机文明礼让斑马线、行人,既能提高司机素质,又是社会责任感的一种体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