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口区新建小区配套建新学校解决孩子入学难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为解决孩子入学难题,大渡口区委、区政府在双山片区规划开建育才小学双山校区,新建小区配套建新学校缓解了部分小学的入学压力。

5月13日,大渡口区育才小学双山校区,孩子们在操场上上体育课。

从去年秋季入学开始,家住大渡口区盛世龙都小区的五年级学生陈晨就爱上了跳拉丁舞。因为在去年9月,陈晨和原双山小学的537名同学一起从旧学校搬进了新建成的育才小学双山校区,新学校各种设施设备齐全,还专门开设了舞蹈功能室让孩子们练舞。

大渡口区教委负责人介绍,双山小学建成已几十年,校园面积小、功能不齐全、教室破旧、操场老化,是典型的“麻雀学校”,近年来招收的13个班已完全饱和。而双山片区有晋愉岭海、盛世融城等8个商品房小区和盛世龙都等2个安置房小区,一栋栋矗立起的高楼,让她备感压力——因为,楼建起来了,人也住进去了,但这些楼盘都没有配套的学校,双山小学的入学压力骤增。

为解决孩子入学难题,大渡口区委、区政府在双山片区规划开建育才小学双山校区。

去年9月,投入7000多万元的新学校建成并投入使用,学校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能容纳36个班,标准化操场以及书法、音乐、美术、科技、图书、形体、舞蹈等功能室应有尽有。此外,为均衡化教育,学校与大渡口区名校育才小学实行师资力量统一协调安排,教研活动同步进行。也从那时起,原双山小学的500多个孩子整体转校过来,成为育才小学的一份子。

校园环境变好了,班级学习氛围发生了改变,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了,行为习惯也发生了变化。陈晨的妈妈周世琴告诉记者,自打学校开设各类兴趣班后,孩子爱上学了,兴趣爱好也更加广泛,有时家庭聚会,女儿还主动要求表演节目,成了长辈们的“开心果”。

据了解,为满足双山片区约8万多居民的入学需求,大渡口区在这一片区新规划了3所小学、1所初中,以此实现新建成小区与配套学校同步覆盖。今年,该区新建的钢化小学、大渡口小学以及钓鱼嘴公租房两所幼儿园将投入使用,能接纳3000多名孩子上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