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沙坪坝区残疾证办理指南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沙坪坝区残疾证,是给沙坪坝区残疾人一种优惠待遇。那么重庆沙坪坝区残疾证如何办理?快来看看财富重庆为您提供的重庆沙坪坝区残疾证办理指南吧~

重庆沙坪坝区残疾证办理指南

沙坪坝区残疾证办理条件:凡户籍在沙坪坝区范围内,符合国家务院制定的《中国实用残疾人评定标准》的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智力残疾、肢体残疾和精神残疾的人员。申领《残疾人证》不受年龄限制。

沙坪坝区残疾证办理材料:

1、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2寸彩色近期免冠照片5张

3、《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表》各二份

4、致残相关病例

沙坪坝区残疾证办理流程:

1、申请人持身份证、户口簿、五张登记照及相关致残的病历等到户口所在地的社区(村)残协提出申请,填写三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一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表》(以下简称评定表),社区(村)残协签署意见、盖章并留一份申请表存档;申请人持其余资料到所属街、镇(园区)残联签署意见、盖章并留一份申请表存档。

2、申请人持身份证、户口簿、一张登记照、一份《申请表》、社区(村)残协、街、镇(园区)残联盖章后的《评定表》及相关致残的病历等于每周二(法定假日除外)到沙坪坝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办理。区残联办证人员根据申请人残疾状况,指定申请人持《评定表》到指定医院进行残疾鉴定,鉴定时申请人需出示身份证明。

3、根据指定医院鉴定意见,区残联对符合《残疾人残疾分类和分级》国家标准的残疾人进行等级评定并签注意见。

4、区残联送《评定表》到重庆市残联组联部审批。

5、区残联发放《残疾人证》。申请人接社区(村)通知后到所在社区(村)领取《残疾人证》。

沙坪坝区残疾证办理时间:每周星期二

沙坪坝区残疾证办理费用:各级残联办理残疾人证不收取任何费用,残疾评定费用由相关医院按标准收取。

沙坪坝区残疾证办理地点:沙坪坝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残联窗口(沙坪坝区天马路99-12号,沙区政府旁)

咨询电话:

6546524565465248(沙坪坝区残疾人联合会)

65368439(行政大厅残联窗口,每周二)

注意事项

1、区级指定鉴定医院:沙区人民医院鉴定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残疾;沙区第三人民医院鉴定智力、精神残疾。

市级指定鉴定医院:重庆市第四人民医院鉴定视力残疾;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鉴定听力、言语残疾;重庆市中山医院鉴定肢体残疾;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鉴定智力、精神残疾。未经授权的医院鉴定结果无效。

2、一份《评定表》只用于一类残疾的鉴定,若需多重残疾鉴定的,需填写多份《评定表》.

3、补办:残疾人带身份证、一张2寸登记照,一份书面遗失声明到沙区残联,同时在《重庆市沙坪坝区残疾人联合会》网站上声明作废、公示,由区残联在《第二代残疾人管理系统》中注销该证,3个月后补发新证。

4、迁移:残疾人因户口迁入到沙坪坝区,先到原户口所在地残联转出申请表、评定表等档案,再到现所在社区(村)残协填写申请表、评定表(程序同三),并将档案交区残联。户口迁出沙坪坝区,凭户口迁移证明到区残联办理档案调出手续并交回《残疾人证》

5、等级、类别变更:按新申办程序办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