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龙坡区残疾证办理指南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九龙坡区残疾证如何办理?快来看看财富重庆为您提供的重庆九龙坡区残疾证办理指南吧~

重庆九龙坡区残疾证办理指南

九龙坡区残疾证办理条件:凡户籍在九龙坡区范围内,符合国家务院制定的《中国实用残疾人评定标准》的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智力残疾、肢体残疾和精神残疾的人员。申领《残疾人证》不受年龄限制。

九龙坡区残疾证办理材料:

1、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2寸彩色近期免冠照片5张

3、《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表》各二份

九龙坡区残疾证办理流程:

1、申办人带身份证、户口本向社区、村(居)委会申请。

2、社区、村(居)委会按照《残疾评定标准》和《九龙坡区残疾人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予以初查,符合残疾标准的,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表》(一式二份),并签注意见和经办人姓名后报街镇残联。

3、街镇残联对申请表进行初查登记后,签署意见、经办人姓名和日期,加盖公章。

4、申办人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身份证原件(复印件1份)、户口簿原件(户口页复印件各1份包括:家庭住址、家庭总人口、申请人本人三页)、于每周二、四到指定医院鉴定(请带上病历和其他病情证明资料),如符合办证条件的,于鉴定后的20个工作日后到街镇残联领取《残疾人证》。

九龙坡区残疾证办理时限:20个工作日

九龙坡区残疾证办理费用:各级残联办理残疾人证不收取任何费用,残疾评定费用由相关医院按标准收取。

九龙坡区残疾证办理地点:九龙坡区残联(九龙坡区西郊路21号(区红十字医院6楼))

九龙坡区残联电话:68788502

九龙坡区残疾鉴定医院

肢残:九龙坡区第一人民医院外科

地址:杨家坪前进路23号

电话:89800110

视力:重庆建设医院五官科

听力:重庆建设医院五官科

言语:重庆建设医院五官科

地址:龙腾大道6号(鹅公岩大桥北桥头)

电话:68810556转3362

精神:九龙坡区精神卫生中心

智力:九龙坡区精神卫生中心

地址:中梁山街149号(人和场)

电话:6526541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