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局对苹果条款进行整治

2013-06-04来源 : 互联网

导读:苹果公司随意更改产品三包有效期,更变提供保修服务的方式等等,这些霸王条款严重的损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重庆市工商局对苹果条款进行了整治。  近日,重庆市工商局对重庆五十多家苹果服务商和经销商进行了整治,但是依然发现苹果的硬件保修合同文本中出现霸王条约,现已经令苹果在限期内修改删除相关条约,否则逾期不改的商家将采用相关的法规处罚一万元的罚款。  在售后方面的投诉,苹果产品是投诉排第一的。投诉主要体现在按键损坏却要整机翻新、强留更换下的旧部件、维修造成产品损坏仅赔维修款和维修导致数据丢失不负责等不公平维修保修条款等等,这些都是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自从今年的央视3·15晚会曝光苹果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以来,重庆市工商局对在重庆的经销商和服务商进行了严厉查处,不符合的将以停止代理苹果来处理。

  据相关了解到,苹果授权服务商、经销商提供使用的《苹果一(1)年有限保证——iOS仅适用于苹果品牌产品》合同文本提及的维保服务条款进行点评,发现10大不公平条款需要修改或删除。并且要求他们在法定期限15日内采纳建议,但截至5月30日,仍然有二十九家既未按建议修改合同格式条款,重庆市工商局网站已对这二十九户商家予以曝光,并给予罚款一万元的处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