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找到好的指数基金?

2012-01-04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境内的指数基金涉及的指数超过30个,有覆盖沪深两个市场、具有良好市场代表性的成分股指数,有主题风格类的指数,也有行业类的指数。每一个指数都有详细的编制规则,包括选股规则、加权方式、调整方法等。

普通投资者即使不能详细了解这些编制规则,也一定要参考该指数的历史走势,了解其收益风险特征,从而判断是否符合自己的投资需要。选择合适的指数后,投资者希望基金实现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因此,跟踪误差是评价指数基金的*重要指标,跟踪误差越小,投资组合实现的收益越接近于指数。影响指数基金跟踪误差的因素很多,包括基金的申购赎回、样本股调整等。

降低指数基金的跟踪误差是指数基金管理的核心内容,需要通过设计科学的投资流程、有效的定量技术来实现。目前,境内市场上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的指数基金有十几只(不考虑增强型指数基金),费率存在差异。管理费*高为1%,*低为0.5%;托管费*高为0.22%,*低为0.1%。申购赎回费率结构也不同,投资者需仔细考量。

优惠费率不仅能给投资者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反映基金管理人的管理水平。只有技术上具有优势,能在合理控制跟踪误差*小化的同时控制投资组合的交易量,并通过先进的技术和管理达到集约化规模化生产的管理人,才能提供更具竞争力的费率。

小编结语:除了以上因素,投资者还应考虑基金管理人在其他方面的服务,包括提供专业的信息服务、广泛开展指数基金的投资者教育等。

标签: 指数基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