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建校车租赁公司

2011-12-29来源 : 互联网

 

租赁公司购校车租赁、财政分期偿还本息,重庆创新校车**模式。昨天,中国西部安全(应急)产业基地建筑规划评审会上传出消息称,重庆将成立**家“金刚校车”租赁公司,购1000辆校车以租赁方式交由市校车公司统一经营。校车预计于明年上半年投放给巴南区等地。

谁来购车?

租赁公司出资购买

据测算,我市实现安全校车全覆盖,总共需要校车超过3000辆,仅购车成本一项就高达12亿元,这还不包括金额并不低的日常运行及维护费用。如果***购买,势必造成极大的财政压力,特别是有关区县财政。为了破解资金瓶颈问题,以重庆市安监局牵头组建我市校车租赁公司,由相关租赁公司出资,**统一采购1000辆校车。

本息咋付?

财政分期支付买单

租赁公司出资购买校车后,由谁来买单?

评审会上介绍,将由**财政买单。具体办法是市、区财政负责分五年向相关租赁公司偿还本金利息,同时向校车公司支付运行补贴。

谁来经营?

国有校车公司负责

校车租赁公司购车后,将交给谁来经营?

昨日,评审会上传出消息称,将交给国有校车公司负责运营管理。需要说明的是,国有校车公司由市公交集团、市交运集团负责组建,为非**性质,全面托管主城和区县校车统一经营运行,并统一负责车辆、驾驶员等6方面的管理。

何时投放?

明年上半年或面世

这1000辆校车,何时能投放到位?

据悉,将根据渝中、渝北、大渡口、巴南等试点区县的实际,按照各区县需求量、运行线路、车型制定实施方案,*先在巴南区全部配送、****,预计明年上半年实施。

有何影响?

安全校车超前覆盖

此举将带来什么影响?有关人士称,校车**模式的创新,缓解了各级财政的资金压力,将让我市安全校车实现超前覆盖。同时,我市大、中、小学及幼儿园将一律**配车,统一实行“家长负责送到车门,学校负责接进校门”的管理模式。

校车新安标实施办法分工

安监局牵头组建租赁公司

市公交集团市交运集团负责组建校车公司

教委、学校和公安交巡警负责组织学生安全培训、购买月票、制定学生专线和车站

公安交巡警、法制办负责制定校车优先保护规章和道路监管

质监局除了负责校车安全标准的制定外,还要监督校车生产质量。

相关新闻

东风和宇通有望落户巴南

“金刚校车”有望重庆造。昨天,评审会上透露,中国西部安全(应急)产业基地正在积极接触,计划引进东风、宇通等以及本地的恒通,打造全国新安标校车及特种安全车辆制造基地。中国西部安全(应急)产业基地位于巴南麻柳嘴沿江开发区,今年9月开工建设,该基地项目是国家安监总局与重庆市**共同推进的***项目,也是重庆市安全“十二五”规划的**项目,未来将成为西部乃至全国*大的安全产业生产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