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规模再创新高

2011-12-29来源 : 互联网

截至12月23日当周欧洲央行向欧元区各大银行提供的贷款总量大幅增加2140亿欧元(约合2780亿美元),至8790亿欧元(约合1.15亿美元)。在这个星期中,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增加2390亿欧元(约合3120亿美元),比三个月以前高出5530亿欧元(约合7230亿美元)。

北德意志州银行(NordLB)经济学家詹斯-克莱摩尔(Jens Kramer)称:“市场反映略微令人感到费解。在采取了创纪录的流动性注入措施以后,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规模肯定将会大幅增长。市场受惊的原因可能在于白纸黑字的看到这个数字,以及对如果有国家债务违约时欧洲央行将会面临的压力感到担心。”

欧洲央行上周向523家欧元区银行提供了总额4900亿欧元(约合6400亿美元)的三年期贷款,这一金额创下欧洲央行所有长期再**操作中的*高水平,超出该行在2009年6月份提供一年期贷款时创下的4420亿欧元(约合5760亿美元)的此前纪录,此举旨在鼓励银行向公司和个人消费者放贷,以及阻止信贷短缺状况的发生。

根据巴克莱资本的估测,这笔贷款向欧元区金融体系注入了1930亿欧元(约合2520亿美元)的新资金,其余2960亿欧元(约合3870亿美元)则被用于偿还即将到期的贷款。截至目前为止,银行仍在将资金存入欧洲央行,而非从事放贷活动。据欧洲央行今天早些时候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各大银行在周二向该行存入了4520.34亿欧元(约合5987.2亿美元)的隔夜存款,创下历史*高水平。

小编结语:如果欧洲央行发布资产负债表数据是促使欧元汇率下跌的原因所在,那么就表明当前的市场有多么薄弱。但凡是追踪欧洲央行举措的投资者都不应对这一水平的资产负债表规模感到惊讶,原因是该行一直都在向市场注入流动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