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如何利用社交技术扩张

2011-12-29来源 : 互联网

社交技术的收益有时并不能够持续,或许需要花费很多精力才能实现规模化效益。受访者指出,一些企业因为获得的收益较小,就减少了联网。只有小部分企业学会了应用这些技术,增强了网络化程度,提高了灵敏度和应对组织的复杂性。许多人认为,如果社交技术使用障碍消失,可以形成新的业务流程的核心,从而实现绩效的根本改善。

作为技术的一个种类,社交技术已经在调查所代表的组织中达到了临界规模。72%的受访者称,所在企业至少采用一种技术。40%以上的受访者表示,目前正在使用社交网和博客。这些技术正在各行各业得到应用。应用水平*高的是高科技和电信企业,占86%,能源企业也占到了62%。不仅是将社交工具用于内部目的的企业持续保持很高的收益水平,而且在将社交工具应用于外部,如客户沟通或与合作方和供应商整合,企业收益也得到了提高。

与去年的调查相同,全面联网型组织数量不多,但外部联网型组织的比例提高,而内部联网型企业比例减少(图4)。它反映了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社交技术使用收益并不是静止的。我们将全面网络化和外部联网型企业称为扩展型企业,因为它们采用社交技术突破了组织的传统界线。

另一个重要的绩效指标,即运营利润率改善与日常工作中采用社交技术的员工比例呈正相关。在前几年接受调查的受访者企业中,这些改善也与工作与社交媒体高度整合的员工比例的提高呈正相关。*后的自我报告绩效指标,行业市场份额**地位也与员工日常工作社交工具的结合呈正相关。与去年的分析结果一致,市场**地位与全面网络化和外部联网型组织呈负相关。尽管市场**企业可能会在组织内部使用社交技术,但与市场挑战者相比,它们却不太愿意推动。

此外,我们还对同时参加2010年和2011年调查的企业高管进行了问卷分析,以了解我们定义的企业集群的变化。一批组织实现了类型转变,数量令人吃惊。大致一半的内部和外部联网型企业重新回到了发展中组织的类别;也就是说,原先利用社交技术所取得的效益未能持续。在任何特定类别中,不到15%的企业进入了上一级。换言之,从发展中企业升级到了联网型企业,或者从内部或外部联网型企业升级到了全面联网型企业。似乎失去社交技术利益比升级为联网型企业来得容易。这种情况显示,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实现规模效益。我们还发现了这样一种初步迹象,如果将社交技术融入日常工作的员工比例减少的话,企业更有可能出现倒退。

展望未来3-5年,许多受访者预计组织将发生更深远的变化。随着企业社交技术的约束减少,员工、供应商和客户之间的界线将模糊,更多员工团队将能够实现组织化,数据驱动决策的重要性将提高。

小编结语:随着社交工具和技术的普及率持续提高,以及随着先进企业利用这些工具和技术来改进流程,竞争将随之加剧。事实上,去年列入网络型组织的企业今年的排名出现下滑,因为企业获益减少。据了解,将万维网技术融入日常工作流程是保持竞争地位或提高网络化水平的*佳方法。企业应该为更大规模的改变做好准备。许多高管认为,随着社交工具和技术的约束被消除,重大变化将发生。能够自身**变革的企业将获益*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