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中信重工IPO一季度抽资430亿

2011-12-29来源 : 互联网

“中信重工IPO申请原计划年底前预披露并上会,但预披露前夕,因多方面因素考量,被监管层决定延后待批,以等待更合适的时间窗口。”12月26日,自中信重工IPO消息被报出后的**个交易日,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中信重工IPO的上会审核时间将被延迟到2012年元旦后,按照有关安排,因早其先过会数月且同属于大盘股的陕煤股份、中交股份依然在等待发行,故中信重工的发行窗口期或将排在明年一季度。

虽然,中信重工IPO的**规模远不及陕煤股份、中交股份等动辄近200亿的规模,但记者*家获悉,此次中信重工拟发行的规模约8.8亿股,按目前市场的行情测算,预计**规模约60亿元。这意味着,如果上述三只大盘股皆赶在明年一季度发行且足额募资,彼时三个大盘股将抽取约430亿元。

“中信重工的IPO预批并不突然,都是监管层按照正常的节奏进行审核。”上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实际上,中信重工有关IPO申请是几乎与中国水电(4.00,-0.03,-0.74%)(601669.SH)、陕煤股份和中交股份等今年内上会的几只大盘股同时上报监管层的,于其他三只大盘股分别间隔一个月的预批时间而言,排在*后的中信重工之所以被一直推到年底,考虑到监管层换届的影响和新华保险(27.60,0.48,1.77%)(601336.SH)的A+H股的特殊安排,中信重工此刻预披上会可以说是“按部就班”。

12月下旬,中信集团旗下的控股公司中信证券(9.65,-0.07,-0.72%)(微博)(600030.SH)被爆出自营*亏,北京、上海等自营部门面临解散和大幅裁员的危机。几乎同一时间,中信重工作为中信集团另一家控股子公司,其准备近四年来的IPO之路终于“守得云开”,即将正式上会。

据悉,获得的有关材料显示,中信重工前身为洛阳矿山机器厂,为我国**个五年计划期间兴建的156项**工程之一,1994年初,洛阳市**与中国**信托投资公司(中信集团前身)达成协议,其有关产权资产被中信集团收购,其全部产权转归中信集团持有。同年5月11日,洛阳矿山机器厂更名为中信重型机械公司。

2007年,中信集团对中信重机进行分立式重组改制,2008年1月9日,中信集团和集团控股子公司中信投资、中信汽车以及洛阳经投共同发起设立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其中中信集团作为其控股股东以现金和中信重型机械公司的部分经营性资产及相关负债出资。

“我们并非计划2008年上市,金融危机的影响并不大。应该说我们都是在按照上市计划和有关政策稳步推进的。”接近中信重工的知情人士否认上述有关说法。

中信重工改制设立是2008年初,按有关规定,必须在股份公司成立运行一年后,经过地方证监部门验收合格后,才能正式制定和递交有关申请。按这一规定,中信重工有关申请的制定须在2009年初,但2008年下半年开始,由于资本市场的低迷,IPO审批暂停。

2010年,中信重工的IPO工作正式启步,经历了2010年资本市场的一度低迷之后,中信重工将其IPO的时间窗口放在2011年,并于2010年底申请环保部门对其进行上市**的环保核查。

2011年3月中旬其环保审核正式通过,并于3月底获得有关部门的环保审核通过文件。此时,资本市场一度稳步上扬,中信重工则迈出关键一步。

小编结语:实际上,深谙资本之道的中信集团斯时改制中信重工的目标似乎就是为上市而来。早在2008年底,就有报道称中信重工拟在2008年内上市,并称其*初拟定2008年**会前上市,但受2008年中的金融危机影响,使其有关订单屡遭毁约,加之当时整个资本市场的状况并不理想,故上市计划搁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