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连续两年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2011-12-27来源 : 互联网

12月26日晚上8点,中国*具幸福感城市五周年庆典暨2011中国*具幸福感城市颁奖典礼在南京电视台演播厅举行,重庆市继去年之后,再次被评为中国*具幸福感城市。我市的云阳县、璧山县、渝北区、江津区、永川区更是荣获组委会特别授予的民生贡献奖。

本次活动由***《瞭望东方周刊》、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城市发展报告》工作委员会、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晚会现场公布了荣获“2011年中国*具幸福感城市”殊荣的20座城市。其中天津、重庆、珠海当选地级以上城市2011中国*具幸福感城市。中国*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迄今已进行了五届,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的反响。许多市民表示,通过参与幸福感城市评选活动,自己对所在城市的幸福感有了强烈的关注。

此外,南京、无锡获得地级及以上城市2011中国*具幸福感城市金奖,成都、杭州、宁波、长沙、昆明获得中国*具幸福感城市五周年特别荣誉大奖;江阴、昆山、吴江、太仓、武进、云阳县当选县级市2011中国*具幸福感城市,宜兴、余姚、长沙县、海城获得县级市2011中国*具幸福感城市金奖。同时,组委会为了表彰“五个重庆”建设成就,特别授予重庆云阳县、璧山县、渝北区、江津区、永川区民生贡献奖。

据组委会介绍,2011年的中国*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继续使用《瞭望东方周刊》城市幸福感测评中心的中国幸福感评价体系。组织者通过对评选指标的优化,不仅强调市民的主官感受,还特意增加了民生建设与保障内容,共有20类指标进行全方位的观察和分析。

此次中国*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自2011年9月启动,组委会在全国综合竞争力前百名的地级以上城市和综合竞争力百强县中。遴选出66个地级及地级以上城市和50个县级城市,委托专业调查机构进行入户幸福感现状调查,涉及人情味、交通状况、医疗条件、教育质量、自然环境、房屋价格、物价水平等。截至2011年11月底,共采集2.2万个独立入户样本,全国共有3700万人次参与了报纸、网络问卷调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