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蝉联201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2011-12-27来源 : 互联网

12月26日晚2011中国*具幸福感城市出炉,重庆继去年再次获得此项殊荣。活动组委会特别授予重庆云阳县、璧山县、渝北区、江津区、永川区民生贡献奖。颁奖典礼现场融汇着幸福,洋溢着温暖,充满了期待,来自全国20个城市的市**、市民代表、**学者共聚盛会。

在现场,组委会为了表彰重庆市的“五个重庆”建设成就,特别授予云阳县、璧山县、渝北区、江津区、永川区民生贡献奖。

据主办方《瞭望东方周刊》***张志勇介绍,今年的评选标准侧重于“民生”,而重庆近年来以“民生才是硬道理,公平也是生产力”理念大力开展民生工程。去年重庆提出出“民生十条”,推出涉及4000万平方米公租房、1000万农民工转户、6万微型企业等民生工程,城乡居民社会**、收入进一步趋向公平,社会*理进一步加强,老百姓安全感得到大幅提升。

“我们把参加这次幸福感城市评选活动,看作是检验自身工作的过程,也是一次听取**的过程。”江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辛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把对人的全面关怀,作为增强幸福感的着力点”,壮大经济,缩差共富,惠福民生,形成城乡同发展、共繁荣的良好局面,让人民群众受到尊重、得到满足、实现价值。

据主办方《瞭望东方周刊》常务副总编辑孙凯介绍,2011年的中国*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继续使用《瞭望东方周刊》城市幸福感测评中心的中国城市幸福感评价体系。不仅强调市民的主观感受,还特意增加了民生建设与**内容。

该活动自今年9月启动,组委会在全国综合竞争力前百名的地级以上城市和综合竞争力百强县中,遴选出了66个地级及地级以上城市和50个县级城市,委托专业调查机构进行入户调查。今年的投票显示,市民更注重环境、生活节奏、人情味等生活品质,经济因素**成为影响幸福的*重要的因素。

孙凯表示,该活动迄今已进行了5届,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许多市民表示,通过参与幸福感城市评选活动,自己对于所在城市的幸福感有了强烈的关注,这项活动对于促进社会的和谐与进步具有积极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