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小孩得怪病 输血维持小生命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年仅5岁的男孩邓欣长了一个*型脾脏,是同龄小孩的20倍,相当于成年人脾脏的两倍,如今极重度贫血的他靠输血维持生命。昨日,小欣欣在新桥医院肝胆外科已将这个一公斤重的超大脾脏切除。

据介绍,小欣欣是大足人,在他刚生下来时,家人发现他脸色和眼仁发黄,都以为是贫血、黄疸高引起的,就给他吃了很多补血的药物,但都没用。随着孩子慢慢长大,欣欣的肚皮越来越鼓,贫血和黄疸情况越来越严重,吃补血的药已经无法改善症状了,只有输血维持*疗。

后来经过新桥医院医生检查,确诊小欣欣患有遗传性球形红细胞增多症,这是一种红细胞膜有先天缺陷的一种溶血性贫血。其严重贫血原因是变异的红细胞大部分都无法通过脾脏组织,堆积在了脾脏里面,而堆积的红细胞又引发了脾脏的增生肿大,从而导致贫血。

昨日,医院的**们将小欣欣体内病变的*大脾脏成功切除,切除的脾脏重达1000克,而普通孩子的脾脏约50克左右,这个重量也是成人脾脏的两倍。康复后他可以和正常人一样健康成长,再也不用靠输血维持生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