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酸泄漏 高速公路上演千人逃亡

2011-11-22来源 : 互联网

前晚8点45分,一辆满载着高浓度盐酸的罐车行至沪渝高速进城方向1726公里处时发生侧翻。事故发生后,罐体内7.5吨盐酸全部泄漏,刺鼻的气味和浓烟吓得过路驾乘人员纷纷弃车而逃。一时间,沪渝高速上千人紧急大逃亡。

前晚8点50分左右,市民罗**和同事前往涪陵办事。当车缓行至沪渝高速距洛碛收费站还有约3公里时,罗**突然听到“咚”的一声*响,紧接着前面的车都停了下来。“当时,我们距离冒烟的罐车约20米的距离,大家都吓坏了。”罗**称,自己下车发现,一辆罐车横在**隔离带上,车体和罐体已经分离,车体尾部压在了一辆小车的顶部。一阵白烟随即从罐体冒出,强烈刺鼻的气味让众人纷纷捂鼻。一些黄色的液体冒着气泡,顺着隔离带汹涌而出。

据高速执法一支队二大队执法队员介绍,由于洛碛至晏家路段正在施工,加上周日晚是出城高峰,事发路段的车辆缓堵本身十分严重。到事发前,该路段拥堵车辆已经排了近3公里。“突然不知道谁喊了一声‘要**了’,瞬间所有人开始弃车而逃。”罗**回忆称,事发后大家连忙拨打**电话,一听说要**了,大家纷纷夺路逃跑。

尖叫声、惊呼声……看到前方的市民恐慌性地往回跑,后面车内的驾乘人员也弃车而逃。一时间,高速路上千人大逃亡,不少车主为了“逃命”连车门都来不及锁就跑路了。由于天色**,不少人和亲友跑散了,高速路上又响起此起彼伏的找人声,而在交通**后,不少人一时找不到自己的车,场面有点混乱。

“我当时正在事发地疏散交通。”高速执法二大队二中队长王俊介绍称,自己看到事故发生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现场实施双向交通管制。同时,关闭出城方向G50江北主线站,绕城高速进入沪渝路匝道口、复盛收费站禁止所有车辆往长寿方向行驶,并预留出城应急通道。此外,王俊联系七大队协助在进城方向洛碛、晏家两处进行交通管制。

当晚9点20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查明泄漏液体为高浓度盐酸,并进行稀释处置。随后,120、救援单位、环保陆续赶到现场。次日凌晨零点35分,现场处置完毕后,高速执法部门开始解除交通管制,堵塞的车辆开始陆续放行。

据了解,此次事故共造成4人受伤,幸无人员死亡。“罐车司机伤情*为严重”,王俊介绍称,事故发生后,罐车上的3名驾乘人员和一名轿车司机被送往医院*疗。

经过医院诊断,今年34岁的罐车司机刘小军颅骨骨折,并且下半身至胸部的皮肤被盐酸严重烧伤,至今仍在重症监护室*救,其妻子陈洪莲已经赶到医院。其余3人伤势较轻,病情稳定。

目前,事故车正在进行技术性能检验,高速执法部门正提取GPS监控记录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同时,还将对车辆装载情况进行核实,调查配载站场的有关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