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亚健康居多 应多注意劳逸结合

2011-11-22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新桥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发布了今年1月~10月4.9万份公务员体检报告。根据抽样调查,在基础体检项目中健康“过关”的公务员不足1/3,其中脂肪肝和“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呈普遍现象,血管弹性下降和颈椎病年轻化趋势日益明显,特别是机关单位里的**层,健康状况更是不容乐观,七成都有胃病,大部分都处于亚健康状态。

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高压力的工作、饮食不规律、缺乏有效持续的锻炼和不良生活习惯的综合因素,使公务员群体“三高”现象数量明显增加,并提前到40岁以前。

体检中心主任孟祥贵告诉我们,像颈椎病本来是四五十岁以上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如今在年轻人身上也时有发生。“颈椎病的养成是一个长期、缓慢的过程,和平时工作中伏案得不到有效的休息有关。”

这样预防:养成正确的走姿和坐姿,在工作间隙应经常做提肩运动,每隔一个小时要抬头后仰休息片刻,使头、颈、肩、胸处在一种正常的生理曲线状态,并尽量避免头颈部过度前倾或后仰。

在体检报告中,从某机关150个公务员的健康体检发现,有10个35岁以下的年轻人血管弹性明显下降,该疾病年轻化趋势至少提早了10年发生。血管弹性下降,血流速度放缓,易导致血栓形成。而在平时,一旦工作忙起来,血管弹性下降会让人感觉容易头晕脑胀。

这样预防:孟主任说,这种病一般情况下也不该这么年轻就得,主要是因为缺乏运动,饮食不科学,造成血管弹性提前下降。除了加强锻炼外,这类人群还要注意饮食不要太高脂,荤素搭配均匀。

据体检报告统计显示,**阶层70%的人出现血脂异常,60%的人出现血糖偏高,55%的人出现胆结石、肾结石,70%的人检查胃部的幽门螺旋杆菌呈阳性,也就是说有不同程度的胃病。

孟主任分析,在管理岗位上人群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是近几年体检抽样的普遍现象,与该群体年龄结构比普通公务员高、责任压力大、心理负担重、长期缺乏运动,饮食得不到合理的均衡,长期熬夜、睡眠不规律等因素有关。要缓解和改善症状,除了**就医外,还需要自己给自己解压,并尽量给自己制定科学健康的生活规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