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患者征集微笑 遭歧视

2011-11-22来源 : 互联网

距离“12·1世界艾滋病日”还有几天,由艾滋病毒感染者小马发起的“征人微笑”活动来到西安,并得到西安志愿者的支持。他们同小马一起走上街头“征人微笑”,一同呼吁“消除艾滋病歧视,支持感染者公平就业”。

去年至现在,国内3起艾滋病患者就业歧视案对小马触动很大。今年,在一次有关艾滋病的研讨会上,小马结识了反歧视公益机构“**公”的负责人,后来便加入“**公”发起的“征人微笑”活动。

“你愿意和艾滋病人一起工作吗”“你介意孩子的老师是艾滋病患者吗?”……昨天上午10时,在钟鼓楼广场,一场“征集微笑消除艾滋歧视”的活动正在进行,5名佩戴红丝带标志的志愿者,手举一块写有“征人微笑”的牌子,不时向路人解释此次活动。听完志愿者的细心讲解,很多人毫不犹豫地举起手中的纸牌,“我愿意和艾滋病人一起工作”“我不介意孩子的老师是艾滋病患者”……志愿者们则用手机、相机记录市民的微笑。

志愿者中,有一个身材高大的小伙子,他就是天津*位公开身份的艾滋病毒感染者小马。他一再要求不要透露他的姓名等个人信息,“因为我怕了,像我们这类感染者要得到社会的包容太不易!”小马说,他希望通过这一活动,消除公众的偏见,为自己和其他艾滋病毒感染者争取一个美好的未来。

今年36岁的马*发,老家在河南上蔡,曾在天津从事物流行业。2008年,被检测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此后几年中,小马感受到了*大的压力和歧视,因为身染艾滋病,他还多次丢掉工作,妻子带着3岁的女儿离他而去,大哥、二姐也与他断绝来往。

遭遇歧视的小马也曾绝望彷徨,甚至想过**,*后他选择站出来公开身份,希望可以重新站在阳光下。去年年底,他开始接受媒体采访,但遗憾的是,不久他第5次失去工作。小马说,接连几次这样的遭遇后,他陷入一个无法摆脱的怪圈:很努力地找工作、很努力地工作、很快地失去工作,从去年年底到现在,他再没有找到新工作,一直过着靠朋友接济的生活。

艾滋病不会通过握手、共餐、共用马桶等日常工作和生活传播,通过合理*疗,HIV感染者**可以活到70岁。但因为社会歧视,不少艾滋病毒感染者无法就业、就医,给家庭、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我们希望征集大家的照片,用微笑消除恐惧,支持HIV感染者平等就业。”

从11月6日开始,小马计划在12月1日前,走遍全国10个城市,征集到1万张笑脸发布到网上,并报送到国家相关部门,希望引起重视。上海是小马“征人微笑”活动的**站,半个月里,他先后走过南京、长沙、南昌、合肥等5个城市,目前已经征集到近7000个笑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