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成立12315消费者维权服务站

2011-11-18来源 : 互联网

对“消费**服务站”设立范围、目标和条件和工作职责、程序、制度以及工作步骤、措施、要求严格规范,全面推进12315进商场、进超市、进市场、进企业、进景区,及时化解消费纠纷,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11月16日,永川区*批12315消费者**服务站成立,重庆市工商局永川分局为*批49个消费**服务站正式授牌,并对各站点负责人进行了动员和培训。

按照12315进商场、进超市、进市场、进企业、进景区 “五进”规范化建设,区工商分局?以行政执法体系、社会监督体系和经营者自律体系建设为抓手,按照“工商主抓、部门联动、行业自律、社会支持”的原则,进一步完善12315消费**平台建设,多元化开辟消费纠纷调解“绿色通道”,实现12315中心与“消费**服务站”的信息互通和**互动,全面提升社会**网络工作效能,切实创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社会管理方法和手段。

据了解,“消费**服务站”主要负责建立健全商品质量和服务规范**、不合格商品退市、消费纠纷和解、消费侵权赔偿等制度;向本单位职工宣传有关消费**的法律法规;解答消费者有关咨询;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的投诉,做好消费者投诉和解记录;定期汇总、报送和分析消费者诉求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防范和加强自律;并对消费者投诉集中的问题,及时向工商等有关部门反映。

小编结语:12315消费者**服务站的设立既简化了投诉程序,降低了成本,又缓解了社会矛盾,同时,还提高了全民的维护意识,为共建一个健康**的消费环境和繁荣农村经济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