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次成立律师协会团

2011-11-18来源 : 互联网

今日上午,从重庆市***那获悉,为了进一步完善重庆市律师协会团的组织体系,11月15日上午,共青团重庆市律师协会**次****在市***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届律师协会委员会。重庆市**届**青年律师蒋珂当选为**任团委书记。

会上,候选共青团重庆市律师协会的11名**青年律师进行了竞选演讲,经参会的106名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由9人组成的**届律师协会委员会。蒋珂当选**任团委书记,张青梅、李进当选副书记。市***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市律协党委书记张晓涛为该团委会授牌。在律师行业中建立共青团组织,就是为了探索社会管理创新,不断扩大共青团组织在“两新”领域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促进青年律师在服务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生力军、突击队的重要作用。

律师行业各级团组织要善于发现青年人才,积极培养青年人才,广泛凝聚青年人才,把共青团建设成为党团结凝聚青年人才的重要阵地、教育培养青年人才的重要渠道。同时,把青年律师工作作为全市律师工作的重要抓手,从培植青年律师的理想信念、执业理念,提高青年律师执业素质和服务能力,营造青年律师健康成长的环境和条件,采取一系列措施和手段培养青年律师,花大力气为律师事业基业常青夯实根基、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该团委成立后,将由市***团委直接管理,将切实加强律师协会团组织的自身建设,完善律师协会团的组织体系,做到团组织“全覆盖”。将充分发挥青年团员律师活力强、影响面广、接受新事物快等优势,积极服务重庆的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发动青年律师参加志愿者活动,打造重庆青年律师志愿者的品牌。目前,就是要以探索行业建团的形式,不断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切实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集中发挥行业团组织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能力。

小编结语:重庆律师协会团是全市青年律师工作的一件大事,是加强全市律师队伍建设和创新律师行业社会管理的重要举措。这是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两新”组织中推进团建工作的重要一步,标志着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共青团的组织网络更加健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