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印·巴人制——黄笑芸篆刻书法展

2011-11-16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文史研究馆、重庆市书法协会和重庆市国有文化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南岸区文学艺术联合会和重庆嘉禾实业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印·巴人制——黄笑芸篆刻书法展”,将于10月29日到11月6日亮相巴渝文化会馆。展览共分为书法和篆刻艺术两个部分,110件作品亮相,展品包括书法、**、印谱、册页、手卷、扇面、信札和拓片。

巴渝文化会馆于10月29日上午举行了开幕仪式。重庆市书协主席刘庆渝、南岸区文联主席刘钢、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巴渝印社社长夏昌谦先生、民革**画院理事张裕纲、市文史馆副馆长林达开先生出席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上,市书协主席刘庆渝肯定了本次展览的重要意义:“黄笑芸篆刻书法展为巴渝名家系列展之一,表现了黄氏篆刻书法*特艺术魅力,挖掘了重庆‘巴社’对全国篆刻的影响,对重庆篆刻书法界的发展探索有促进作用。”

本次展品主要是以篆刻为主,书法为辅,分别在会馆的一、二楼设立不同主题展厅,可同时容纳三百人参观。一楼展厅为印石**区。印石以展柜陈列为主,印蜕以小框挂墙展示为主,配以释文及背景介绍,主厅正中设计桃核章珍品展柜和黄笑芸印谱展台。二楼为书法区,按厅陈列65件书法。通过月余的辛苦筹备,“中国印·巴人制——黄笑芸篆刻书法展”顺利开展,展有塗洞潜蛟桃核印、楷书《脂砚记》、行书《明斋小识一则》、篆书《峨眉山月歌》等,多为先生珍品,《巴社纪咸》手稿也是*次公开。

小编结语:重庆是一座文化底蕴浓厚的城市,具有三千年悠久历史的重庆旅游资源丰富,既拥有集山、水、林、泉、瀑、峡、洞等为一体的壮丽自然景色,又拥有熔巴渝文化、民族文化、移民文化、三峡文化、陪都文化、都市文化于一炉的浓郁文化景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