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园博园将于11月19日正式开园

2011-11-16来源 : 互联网

园区位于重庆市北部新区龙景湖公,现有面积219.6831公顷,四面临街, 可远眺缙云山、鸡公山,嘉陵江温塘峡、观音峡等山景、水景、峡景和北碚城市景观,可满足游览休息。

今日,第八届中国(重庆)国际园林博览会举办新闻发布会。重庆园博园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余守明在会上表示,本届园博会将于11月19日14时正式对外开放,园博园占地3300亩,是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一体的超大型城市生态公园。

据悉,园博会是住房城乡建设部和重庆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届园林盛会。经过主承办各方和各参展城市一年多的共同努力, 筹备工作圆满完成,将于2011年11月19日在山城重庆隆重开幕。重庆园博园于11月19日1下午2点正式对外开放,展期延续到2012年5月。门票价格为40元/人次,园内电瓶车10元/人,可乘坐四次,游船票价暂未定。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邰展介绍,园博园的建设经历1年零七个月时间,投资近20亿元,建设了5.1万方的主展馆、巴渝园等40余个景观建筑,荟萃了国内外园林精品,展现了各地风俗文化风情。

展现巴渝传统建筑 建成重庆最大城市公园

余守明在发布会上表示,园博会是国内最高层次、最高规格的园林博览盛会,本届由重庆主办。重庆园博园生态环境良好,地貌独特,占地面积3300亩(其中湖面800亩)。设立了入口主题展示区、传统园林集锦区、国际园林展示区、现代园林展示区、三峡生态展示区和景观生态体验区六大展区。

“重庆园博园是一个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一体的超大型城市生态公园。”余守明说。他表示,园内有主展馆、巴渝园、重云塔、龙景书院40个古香古色的巴渝传统建筑、异彩纷呈的国内外各种园林,还有800亩水面,12.8公里环湖路,25.2公里的景区步游道。园博园成为重庆有史以来融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一体的最大城市公园,将成为永久性旅游观光和互动休闲的新景区。

设计突出古典传统 夜景仿佛水晶宫

重庆园博会在园内各个重要位置布置古典园林建筑,如塔、阁。台、院、廊、亭、书院等,将其融合在自然山水之中。主要突出中华传统园林、山水园林、巴渝园林、节约型园林。按“一轴两星一环”的结构规划,设置候鸟湿地、卧龙石、巴渝园、环湖六景等景区。

余守明表示,园博园的看点很多。到园博园来,有明清时候一大批建设,主展馆巴渝园、龙景书院等建筑,里面的雕艺园,这些建造艺术本身就拥有艺术的魅力,可以让人们得到感染。120多个展园,特别是荟萃园和国际展园,越看越有味道。

他说,这次展会是非常用心出了大力气,凸显中华传统园林博大精深。还有一些生态展区,比如说候鸟湿地等都非常生态。

据悉,在园中有北方园林、江南园林、岭南园林、闽台园林等10个展园区,布局中华不同园林流派和充满异国情调的127个展园。

余守明也透露,园博园的夜景就像水晶宫一样,为了让市民充分体现园博园的美景,也在考虑在每晚6点闭园后,或者晚上7:00—8:00适度开放一些夜游时间观赏夜景。

700志愿者服务游客 10条公交专线直达园区

“我们现招募了700名志愿者在园博园里为游客服务,以后将根据园博园管理需要和市民对这一块的需求,将时时吸引新的志愿者,为中外来宾进行服务。”余守明说,

他表示,除志愿者服务外,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到园博园参观,交通方面,通过协调运管局安排10条线路开往园博园,轨道9号线建设将在园博园设站,轻轨三号线现已延长至园博园。随着园博会召开了以后,随着游客增加,运管部门将会根据这个地方的条件,增加一些线路方便广大市民来到园博园。

小编结语:重庆耗资20亿打造的园博园,历时一年多,终于要开馆了。为了促进全国城市园林绿化质量的提升和园艺的发展,推动新材料、新工艺、新理念在园林绿化中的运用,探索并实践市场化办会的新途径,引导社会对未来和谐人居环境的关注与追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