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市场回暖太突然

2011-11-04来源 : 互联网

十月新基金募集创新低,清淡的基市人气让部分基金公司对年末发行“有心无力”;然而近期市场阶段性回暖,似乎使得投资者入市意愿有所提升。“敏感”的基金公司再度“打起精神”,重新投入到*药味浓重的新基金发行竞争中。

十月不振

三季度以来市场的跌宕起伏成为压在新基金发行身上的*后一根稻草。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成立新基金仅有5只,平均单只基金募资规模仅为5.29亿元。而今年以来共成立新基金共有164只(A/B/C合并计算),平均单只基金募资规模为13.32亿元,无论在成立数量还是发行规模上,10月发行成绩都与今年以来各月的平均水平相差较大。

分析人士称,多因素造成十月新基金发行市场低迷:“十月成立的新基金多在三季度中下旬发行,而当时正值三季度末银行揽存任务上位,新基金发行注意力转移;此外,10月份有国庆假期因素制约,传统上假期因素会影响新基金发行;不过*重要的还是三季度市场持续不断的调整,使得股市**效应难以发酵,投资者入市意愿下降。”

“今年以来基础市场持续低迷,大多数基金亏损,市场缺乏**效应,自然难以吸引投资者。” 华泰联合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王群航(微博)表示。

突然转身

受基市清淡人气的影响,新基金发行已成为压在不少基金公司身上的“包袱”,甚至有部分公司表示将放弃年初大跃进计划。然而就在基金公司“士气低落”之际,十月开始市场出现阶段性反弹,近期市场摆脱海外市场走出“*立行情”,更是让部分投资者显现入市意图。

中登公司数据显示,上周新增基金开户数比前两周明显增加,达到4.5944万户,环比增长约16.5%。分析人士称,虽然短期数据并不具备太大说服力,但对后市行情有一定期待或是刺激基民入市步伐加快的重要因素。

面对“突如其来的幸福”,准备“提前收兵”的基金公司再度“摆开阵势”,希望借助行情回暖东风在年底“冲刺一把”。

某即将发行新股基的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现在发行赶早不赶晚,随着年底临近,一方面渠道越来越拥挤,另一方面,如果往后推迟会面对银行的揽储压力,效果较差,趁着市场有所好转,多“争取”一些规模。

此外,债市的回暖也使得基金公司在发行方面有所侧重。观察近期公告不难发现,债基发行热度迅速提升。十月下旬至今发行的8只新基金中债基占了6席,另有4只债基即将投入发行。其中除了有获批已久的存量基金,也不乏刚拿到准生证立马投入发行的“新基金”。例如浦银安盛增利分级,上周二批文下发,本周二即发布公告称将在7日开始发行。

小编结语,随着年末银行存贷比考核大限的渐行渐近,渠道在基金发行配合力度方面可能会有所减少,因此近期或将是基金年内*发行的*后时间阶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