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年底或可挑战3000点

2011-11-04来源 : 互联网

从今年1季度开始,市场就有“政策放松”的期许,随后阶段性出现过若干次,但市场预期节节败退,*后市场已放弃了“政策放松”的期待。而恰在“*黑暗绝望处”,政策微调给了曙光,久旱逢露,甭管多大,对羸弱的市场而言,已经足够了。

回到问题的本质,我们虽不认为它是政策拐点,但却认为它意义重大。一是它明确了“政策顶”(政策**紧),二是使得“经济看不看见底”有了肯定答案。而这两点都切中了今年A股下跌的要害,因此“政策微调”的中线意义重大。而年关将至,中小企业应付账款、应付工资的压力抬升,破产潮加剧,将导致上半年迅速扩张的“全民放贷”模式中止,进而引发庞大社会存量资金的重新分配。接近年底,A股将迎接场外资金的拐点。

我们认为,本次行情是中线可持续的大级别反弹。2307点很可能是年内向上拐点,其重要性对应4月份的3067向下拐点。市场可看高2750点,乐观情绪下,年底可挑战3000点。

小编结语,可以多关注低估值业绩稳定的银行;业绩面会**触底的早周期行业汽车;股市强周期的券商、保险;以及业绩季节性因素强的白酒、软件、通讯设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